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冯绍顺眼睛首次手术成功 责任赔偿都是个疑问

2010年08月31日15:34大众网-半岛都市报张庆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日晚上,成都谢菲联主场被沈阳东进1:1逼平,失去了反超广州恒大的机会 ,部分失去理智的成都球迷赛后将怒气撒在了沈阳队的大巴车上。不幸的是,沈阳球员冯绍顺的左眼球被击碎的车窗玻璃划伤,他在8月30日下午接受了第一次手术 。据最新了解到的情况,冯绍顺接受的只是缝合手术 ,尽管进行得非常顺利,但失明的可能性并没有排除。对此,中国足协表示将严查。

球迷怒砸大巴伤球员

该场比赛之前,成都队的冲超主要竞争对手广州恒大已4:0大胜安徽。坐镇主场比赛成都队顿感压力倍增,比赛中外援堤亚哥因为当着裁判的面用球砸对方球员吃到红牌,导致局势发生倾斜,最终成都谢菲联只在主场取得了一个1:1的平局,在积分榜上被恒大超越失去了榜首位置。

成都球迷对这样的结果显然很难接受,赛后个别不理智的成都球迷拦住了将要离开体育场的客队大巴,他们拿起了石头砸向了大巴车,车前面和车尾部侧面的玻璃均被砸碎。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正好坐在车尾部靠窗的位置。车窗破碎之后,冯绍顺猝不及防,眼睛被碎玻璃划伤。该队队医随后对他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但是仍然有部分玻璃碎片留在他的眼体内 。根据该队队医的初步判断,很难说这次受伤对冯绍顺将造成什么样的伤害,最坏的结果就是受伤的那只眼睛会失明。

据当时在大巴上的一名东进队员介绍:“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刚坐上大巴车要离开体育场,就有几个球迷把车拦住了,随后就有人砸大巴,我们都吓坏了,我趴在地上没敢动,但是后面几个人却没来得及躲,冯绍顺受伤了。”

眼睛首次手术很成功

30日下午2时30分,冯绍顺在成都当地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此次手术的主要目的是为其受伤的眼睛进行缝合。据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手术在下午4时结束,非常成功。冯绍顺将休养两周,然后再接受第二次手术 ,届时医生会将一些残留的碎片取出。

目前沈阳东进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和队医正在成都市第三医院照顾受伤的冯绍顺。据了解,目前已经从冯绍顺眼里取出两块玻璃碎片 ,但医生怀疑可能还有碎片在眼睛深处 ,而且伤口较深需要缝合。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冯绍顺的左眼黑眼球受伤,视力受到了很大影响,几乎看不清东西。现在没有受伤的右眼也因为左眼受伤的影响,眼压明显上升 ,所以左眼如果处理不好,那么右眼也将受到影响 。

成都市第三医院方面的主治医生表示,冯绍顺眼睛的具体情况—比如是否会失明、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程度,将在第二次手术后才能揭晓。

责任赔偿都是个疑问

为了确保冯绍顺能够得到妥善的治疗,经过冯绍顺家属的决定 ,冯绍顺将暂时留在成都继续治疗,并且将在成都进行第二次手术 ,确保进行最有效的治疗与恢复。据沈阳东进的队医透露 ,从目前的情况看 ,冯绍顺的眼球有望保住,而且最终可能也不会到失明那么严重。

针对沈阳东进队在成都赛区遭遇的这次袭击事件,沈阳东进俱乐部对肇事者表示强烈的愤慨,东进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正式上诉,要求严惩凶手,并且要求成都赛区做出书面道歉,并承担冯绍顺的医疗、康复、赔偿等相关费用。成都谢菲联方面也很快做出了相关的回应,俱乐部高层表态:“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这段时间将积极配合医生对球员的治疗。”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强调,虽然俱乐部仍没有获得官方的正式通知,但是球队仍积极配合了球员的治疗,并且在30日将受伤球员的父母从机场接到了医院,表明了谢菲联俱乐部配合球员治疗的态度。

本报特约记者 陈敏

冯绍顺是青岛人

曾效力海利丰8年

对于青岛球迷来说,冯绍顺这个名字也许并不陌生。他不仅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还曾是青岛海利丰队的主力边后卫!冯绍顺遇袭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前海利丰主教练纪玉杰。

据纪玉杰介绍 ,1986年出生的冯绍顺自小喜欢踢球,2002年进入海利丰梯队,那时队友们都称他顺子。因为在梯队期间表现出色,所以冯绍顺2006年正式进入海利丰一队。那一年的他不过20岁,在队内一直身披25号战袍。“主要是打右边后卫,这孩子踢球挺有想法的,很快就打上主力了。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都很出色。”

由于海利丰队解散,在球队效力8年之后,冯绍顺于今年转投沈阳东进。谁都没有想到,这个为理想和生活背井离乡的青岛孩子,在沈阳效力还不到一年就被厄运找上了门。纪玉杰表示,自己是8月30日下午才知道这个消息的。“网上看到新闻之后,我赶紧给他打了个电话,想问问情况怎么样。但电话关机了,接着马上给他发了条短信。”说这话时,纪玉杰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他看到我的短信后,应该会跟我联系。要是那边方便的话,我想去成都看看他。”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