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包揽五金李永波豪言:我们是最优秀团队

2010年08月31日11:5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凌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以中国队的完美表演收官,随着傅海峰/蔡赟拿下男双桂冠,中国队继1987年之后,再度上演包揽五金的神奇。总教练李永波兴奋放出豪言:“我们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里最优秀的团队!”

风云卫冕推前浪

2006年登顶世界冠军、2009年再夺金牌、昨天凌晨卫冕世锦赛男双冠军。傅海峰/蔡赟三夺世锦赛金牌超越了李永波/田秉毅两个世锦赛冠军头衔的纪录,成为国羽历史上最出色的男双组合。

赛后,蔡赟透露自己和傅海峰完全没去想国羽包揽五金的事情,所以心态非常平和,“每次踏上球场我们只想胜利,每场比赛都是这样”。虽然已经成为“中国第一男双”,但这对老将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奥运会金牌。蔡赟坦言,自己一直在坚持,原因就是伦敦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每个比赛都是锻炼,最终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我们希望能弥补北京奥运会留下的遗憾”。

辉煌成就创历史

身披李宁全新“灵、控、衡、力、锐”系列装备的国羽复制了1987年北京世锦赛上包揽全部冠军的神奇。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这次的成绩已经超越了23年前的那次包揽,“因为总共5个单项,在金牌数目上是无法突破的,只能平纪录。但是这次我们收获的银牌铜牌比上次多,创造了新的历史”。

同时,李永波强调这次包揽冠军的环境和23年前已经不一样了,“当时我们是在北京首体,是主场比赛,而且现在竞争要远远大于23年前。上次我作为队员,拿到了5金当中的一块,这次作为教练,当然更高兴”。

王琳陈金露头角

最让李永波开心的是一批弟子的成长,包括有望领军女单的王琳,和终于跨过林丹的陈金。

李永波对王琳赞赏有加,“赛前我说过,这次比赛谁能拿到女单冠军,谁就能成为女单的核心人物。王琳通过这样的大赛浮出水面,这对于女单备战伦敦奥运会绝对是好事”。

李永波认为,陈金夺冠的意义远远大于金牌本身,“以前大家都觉得,冠军只有林丹能拿。这次陈金能够夺冠,会让鲍春来、谌龙这些队员看到希望,有利于整个队伍的发展”。

哀兵可胜心态低

联赛征战让国羽队员非常疲劳,加上尤伯杯失利,中国队赛前一直都很低调。昨天李永波由衷感叹:“这也印证了那句话,骄兵必败,哀兵可胜!”

“联赛对队员的消耗非常大,球员心态都摆得很低。原来他们总认为,冠军肯定是我们的,所以才会出现尤伯杯失利。”李永波表示,以后每次大赛,都会将队员的心态调整得低一些,考虑困难多一些。

本报记者毛烜磊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