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空手道揭幕 董明明领衔中国队7人出战

2010年08月31日13:5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杨莉 吴莹)2010年北京首届武搏会第四日,空手道项目揭开战幕,世界亚军董明明领衔中国队七名选手出战。

本届武搏会空手道比赛8月31日至9月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组手(即对打)将此役竞赛项目,分为男、女个人赛,设有女子50、55、61、68、6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60、67、75、84、84公斤以上级各五个级别。东道主中国队派出7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60公斤级董明明是去年北京第六届系东流空手道世锦赛银牌得主。

赛制与空手道世锦赛赛制相同,分两个小组,每小组4名选手,小组赛采用循环赛制。小组赛男子每场比赛3分钟、女子每场2分钟;半决赛和决赛男子每场4分钟、女子每场3分钟。得分分为:上段踢技得三分,即将对方摔倒或扫倒,紧跟着一个有效的技术攻击;中段踢技得两分,即击中对方的背部,混合型的技术攻击,每一单一的攻击都合手得分标准(2次以上);中段或上段直拳,背拳得一分。

空手道是由距今500年前的古老格斗术和中国传入日本的拳法揉合而成的。空手道原称作唐手,含有“源自中国武术”的意思。除了“空手”、“唐手”外,空手道曾被称为琉球手。

首届武搏会中国队阵容:

男子60公斤级:董明明

男子75公斤级:许祥伍

男子84公斤级:李鹏

女子50公斤级:李红

女子55公斤级:王晓红

女子68公斤级:冯兰兰

女子68公斤以上级:汤玲玲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