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炮轰裁判不公 西媒:皇马应上场15人

2010年08月31日11:3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炮轰裁判不公 西媒:皇马应上场15人

穆里尼奥再度施展“炮轰裁判”绝技

腾讯体育讯 8月30日皇马在2010-11赛季西甲首轮0-0战平马洛卡,赛后穆里尼奥批评当值裁判组执法不公。8月31日《马卡报》对穆里尼奥故意向主裁判施加压力的行为予以指责,讽刺皇马主帅“想让皇马在一场比赛有15人作战”。

穆里尼奥的抱怨集中在两个方面,概括成一句话就是“穆之队被裁判压制得仅剩9人作战”。首先穆里尼奥认为,C罗被马洛卡球员肆意侵犯,而主裁判的姑息态度助长了主队球员嚣张的气焰。其次,穆里尼奥指责裁判没能维护比赛的公平竞赛精神,称伊瓜因在一次反击中被对方后卫在禁区线放倒,“裁判应该向马洛卡球员追加一张红牌”。此消彼长之下,在穆里尼奥看来,皇马在首轮比赛里比对手少2人作战。

对于穆里尼奥的抱怨,署名卡洛斯的《马卡报》记者在西甲首轮综述节目中予以了严厉的批评。首先《马卡报》认为,是否应该向马洛卡球员追加红牌一事,按照西班牙足协章程规定,应由俱乐部专门部门整理材料,向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提交并申请仲裁。

《马卡报》指责穆里尼奥的第二个不当之处,是他在比赛中3次离开教练区、直接进入比赛场地内对主裁判进行指责。《马卡报》指出,根据西班牙足协章程和国际足联规定,主教练在比赛时不得离开主教练活动区,更不允许进入场内。当然,根据西班牙足协章程,这一情况足以构成追加黄牌的处罚。

《马卡报》认为,身为欧洲最高年薪教练的穆里尼奥不可能不懂规矩,因此绝不可能是因为无知而越雷池,他之所以在首场西甲比赛便公然藐视西班牙联赛的条例,唯一的解释就是故意为之。

卡洛斯以个人名义表示,穆里尼奥的行为是蓄谋已久的挑衅,其挑衅的对象是整个西班牙足球联赛,而穆里尼奥之所以胆敢如此,源自于他过去一贯藐视他在英国和意大利的对手。最后,卡洛斯感叹道:“从挑战弗格森到挑衅温格,从抨击安切洛蒂到挖苦费拉拉,看来只有让皇马以15人上场比赛(11名球员+4名裁判),才能让穆里尼奥满意。”(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