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将以青奥小组为班底筹建国家队预备队

2010年08月31日09:20华奥星空肖苑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奥会结束,3名中国跆拳道小将带回了2枚金牌,其中一枚来自男子。

青奥会的初步成功令中国队尝到了甜头,在高水平环境和良性竞争链下更有利于后备梯队的可持续发展,更有利于与国家队保持技战术思路的一致性。因此,队委会决定以承担青奥会备战任务的青奥小组为班底筹建国家队预备队,它是国家队和国青队间的一个枢纽。国青队好苗子进入预备队训练,再进入国家队,倘若原国家队成员无法适应或跟不上国家队训练,则将进入预备队待定。

回顾青奥会备战、参赛、夺金的过程,正应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总结,“抓得早”。从2009年下半年冬训开始,中国跆拳道队委会从国家队经费中拨出一部分用于组建青奥组,当时形成了新疆和北京体育大学两个竞争关系的青奥备战小组,共60人的庞大阵容。今年3月青奥会资格赛、世青赛后,围绕3名获得资格的参赛选手组建的青奥组与国家队同吃同住同练,奥运冠军吴静钰也甘为小将做起了陪练。

对预备队的初步构思,是后备人才输送库,又能担纲其模仿国外高水平对手的重任,为国家队重点运动员服务。这是向优秀项目汲取的经验之一。当然,预备队要参加队委会举办的所有积分赛,参与国家队竞争,积分够就能进国家队,就有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目前对预备队成员没有特别的年龄要求,但因为是以征战青奥会的小组为班底,年龄偏向1993年、1994年出生的选手。

与此同时,队委会也对国青队的阵容设计做出了规划。因青奥会的创建,队委会决定在组建国青队时少量配置出生于1997年至1998年符合下届青奥会参赛年龄的选手,以尽快启动青奥会的备战工作。 本报记者 肖苑玫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