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首日特评:不死芬妹死于首轮 萨芬娜丢失自我

2010年08月31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首日争夺。首日出场的前美网冠军一共有五位,费德勒、罗迪克、大威、小克全都悉数过关,唯有2001年赛会冠军休伊特苦战五盘,悲情的输给了法国人马修。从“前世界第一”的角度来看,比休伊特更加悲剧的要算“不死鸟”萨芬娜了,这位去年还是美网头号种子的明星首轮惨遭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横扫,踉跄出局。

女单:小克大威皆取开门红 悲剧芬妹继续掉队

2008年萨芬娜在法国公开赛同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的比赛接连上演挽救赛点的惊艳壮举,从此“不死鸟”的名号响彻整个网坛。终于2008年的法网亚军、美网四强、2009年的澳网亚军这一系列耀眼的战绩,帮助萨芬娜在2009年4月份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和哥哥萨芬一起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对“兄妹世界第一”。去年萨芬娜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法网决赛,可惜屈居亚军。之后温网她创个人历史的打进四强,只可惜之后半决赛1-6/0-6惨遭“草地皇后”大威廉姆斯血洗之后,“不死芬妹”的悲剧就拉开了序幕。

2009年美网萨芬娜倒在第三轮之后,就传出背部复发严重的消息。今年1月澳网萨芬娜无奈的在16强赛上宣布退赛,之后更是一直休战长达三个月之久。背伤严重的俄罗斯猛女至此难以回复巅峰,一年前还以头号种子角逐美网的她这次竟然连种子选手都混不上,世界排名跌至NO.50的她面对汉图楚娃,仅抵抗了1小时46分钟就束手就擒。很显然,背伤毁掉的已不仅仅是萨芬娜的场上移动,更有她苦战多年积攒下来的自信。打拼多年,好不容易脱掉了“萨芬妹妹”这样的称呼,当有人也开始奉其为“偶像”的时候,萨芬娜却天使折翼。

有人将萨芬娜和小克做比较。说365天前,萨芬娜还贵为世界头号女单,而休战两年的小克则是在结完婚、生完孩子后刚刚宣布复出。不过那之后一年,成功夺得2009年美网的小克已经当之无愧被追捧为2010年美网的夺冠大热门,但是萨芬娜却只能在大看台球场,似乎她已经沦为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但是就算萨芬娜已是一个很多人都不再关注的对象,她这次首轮就输球还是叫人免不了一声叹息。那种感觉不能叫失望,但是又摆脱不了失望的那种意味,其中五味掺杂,多多少少又透着股小小的辛酸。

和萨芬娜不一样,小克在今天和匈牙利老将阿恩的对弈中,虽然第一盘6-0横扫后第二盘曾陷入0-4落后的困顿,但是最终比利时名将还是以7-5结束了战斗。只要是胜利、不是失败,几天后、几个月后,谁还会记得那么多?小克依然还是本届美网的2号种子、本届美网的夺冠大热门。在其他女单重点场次里,中国金花郑洁经过两盘抢七淘汰了瑞士小将巴辛斯基,在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郑洁将迎来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后者首轮表现不错,仅丢5局就淘汰了俄红粉马卡洛娃。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本土名将大威廉姆斯,同样表现不俗,直落两盘战胜了意大利人文奇,凯歌高奏。可以说,无论是横扫过关的老将德门蒂耶娃、新秀奥丁,还是苦战三盘的2010法网亚军斯托瑟……美网首日女单掉队掉的最离谱的只有萨芬娜。

男单:费德勒罗迪克三盘奏凯 “不死猫”休伊特首轮悲剧

被“桃色新闻”整的灰头土脸的老虎伍兹可以寄希望于离婚来开启职业生涯生涯的新篇章,可是伤病缠身的网球明星们能怎么打响各自职业生涯的保卫战呢?

虽然饱受质疑,但是在自己的福地纽约,费德勒依然有资本说自己已做好百分百的准备来争夺今年的男单桂冠,这次首轮费德勒就以3-0(6-1/6-4/6-2)的比分轻松拿下;尽管硬地一直以来不是自己的最强项,但是如今身体健康的纳达尔还是可以说,过去自己没能染指美网是因为到赛季末末身体不争气;至于穆雷,青春与健康并重的他毫无疑问在本届美网成了专家媒体眼中的“超级红人”;从“接吻病”从恢复过来的罗迪克这次美网首轮也是3-0(6-3/6-2/6-2)横扫过关。

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虽然因伤难以出战本届美网,但是毕竟他还年轻。在ATP这个世界里,最可怜的恐怕是那类“又老又残”的人儿了。

“智利钢炮”冈萨雷斯在和对手的交锋进行到第三盘的时候,终于还是因为膝伤复发无奈宣布退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奥运会上的红人忍不住也“伤春悲秋”起来,表示要是膝伤真很严重的话,不排除提前退役的可能。虽然休伊特在今天和法国人马修的五盘大战中,提前了自己一贯“跑不死”的“小强”精神,但是他最终首轮出局还是多少和伤病有关。早些时候,休伊特就因为小腿伤退出了罗杰斯杯,要知道美网开始前缺少系统的热身,要想在美网上出成绩也颇有难度。

费德勒曾盛赞休伊特“有九条命”,如果萨芬娜是“不死鸟”,那叫休伊特“不死猫”也挺合适吧,只可惜,无论是“不死鸟”还是“不死猫”,这次美网首轮都“情不自禁”的悲剧啦。(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