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终极目标奥运夺五金 达成可圆满退休

字号:T|T

前日,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上以包揽全部五金的佳绩完美收官。上一次包揽已经是23年前的事情了。国羽再开“五金店”也让李永波心情大好,不但放出了“我们是中国所有代表团中最优秀的团队”这样的豪言,还不忘幽默一把“对不起,不小心拿了5块金牌”。李永波还表示,他的终极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包揽5金,“那样的话,我也就可以圆满退休了。”

“规则越改越对我们有利”

由于近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国际比赛上的强势表现,国际羽联一直都不停地改变规则,以限制中国队的发挥。本届世锦赛,国际羽联不管是在规则,还是分组上,都作出了对中国队不利的安排,特别是林丹鲍春来两位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却不得不在第二轮就提前碰撞,这也让李永波非常不满。

在包揽五金后,李永波还不忘调侃国际羽联:“他们老在改规则,越改对中国越有利,我不知道他们下次还要怎么改,再改我们干脆包揽5金5银好了,”李永波开玩笑说,“我这也是不小心拿的,不一定我们就有这个实力,这次对不起了,一不小心拿了5块金牌,尽管世界羽联可能很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那也没有办法,我总不能让队员故意输球吧。”

“奥运包揽金牌会更高兴”

中国队上一次包揽世锦赛全部金牌,还要追溯到23年前,当时李永波作为队员,为中国队拿下双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能在球员和主教练两个身份都包揽世锦赛全部金牌,李永波可称世界第一人。因此,他也显得非常兴奋,“与23年前相比,这次更不容易,当时我们是在北京主场作战,现在竞争远远大于23年前。从成绩上说,我们这次也超越了23年前,因为这次我们的银牌铜牌比上次多,创造了新的历史。我们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最优秀的团队!”不过,高兴归高兴,李永波却还有点不满足,“世锦赛实现包揽5金当然值得高兴,但是如果奥运会能够包揽金牌,把五块金牌都夺过来,那才是让我更高兴的事情。到时候,我也能够安心退休了。”李永波憧憬道。

“王仪涵铁定无缘亚运”

尽管包揽全部5块金牌,但李永波对中国队队员的表现并不是全部满意,他先是对陈金、王琳和郑波等队员提出了表扬,“陈金夺冠意义非常大,这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羽毛球男单不是只有林丹才能获得世界冠军,每个人只要努力都有机会。而王琳的表现则证明她是女队当之无愧的‘一姐’。”

不过,李永波对主力队员王仪涵则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甚至提到了去年在尤伯杯上的失利,“骄兵必败啊,她原来和王琳她们是一个水平的,但这次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如果她未来不付出更多努力的话就要面临被淘汰的可能。我们会给她机会,但今年的亚运会她肯定参加不了。”何鹏楠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