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排名:巴西榜首美国升至第2 中国下降1位

2010年08月31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随着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硝烟散尽,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总决赛仅获第四名的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由第二跌到第三,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尽管总决赛卫冕梦碎,但依然牢牢占据头名位置,新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女排世界排名从第四上升到第二。

本期世界排名主要参考过往四项世界大赛的积分,分别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占100%积分份额,2009年各大洲洲际大赛也占100%权重,2008年北京奥运会占75%,2006年世锦赛占25%,而2007年世界杯赛的份额则被清空。

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季军获得60个积分,09年亚锦赛亚军赢得26个积分,2006年世锦赛第五名拥有15.5个积分,2010年大奖赛第四取得35分,总分时 136.5分,世界排名从第二下滑到第三。女排之所以能在战绩不甚理想的情况下依然排名三甲,主要还是得益于陈忠和时代在北京奥运会捞取的排名积分。

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尽管总决赛无缘卫冕,但她们世界第一的位置无人能撼,仅仅北京奥运的金牌就让她们拥有75分,目前以总分172.5分笑傲诸强。奥运亚军美国女排,随着总决赛以五战全胜佳绩夺冠,以145.5分世界排名从第四抬升到第二。意大利女排凭借大奖赛的季军成绩,以总分121.25分,从第七升到了第四位。

日本女排在总决赛连续爆冷击败巴西和意大利,她们以99.75分依然排在世界第五。古巴队没有参加大奖赛,以87分仍然排在第六。俄罗斯队因没有参加大奖赛排名大幅下滑,从第三跌落到第七,目前积68.75分。打进大奖赛总决赛的波兰队从第11升到第八,塞尔维亚从第10升到第九,没有打进总决赛的荷兰从第八跌至第10。

三个月内两胜中国女排的多米尼加队从第13上升到第11,亚洲冠军泰国队位列第12原地踏步。排名跌幅最大的是德国队,她们从第九跌到第15。(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