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邹市明晋级半决赛 形象大使参观什刹海体校

2010年08月31日11: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淼淼)奥运冠军邹市明在30日的武搏会拳击比赛中登场亮相,并以绝对优势晋级四强。柔术比赛成为欧洲队的天下,8枚金牌中有7枚都归入了他们的口袋。

当日晚间进行的46至49公斤级比赛中,邹市明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他在前两个回合中以6:0领先波兰选手亚戈金斯基。当第三回合的比分定格在13:1、距离结束还有55秒时,裁判中止了比赛,宣布邹市明获胜。赛后邹市明表示:“这场比赛我只发挥出六七成的实力。武搏会的比赛气氛非常好,观众在为每个选手加油。现在对于每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为未来的奥运会比赛做好准备。”

除邹市明外,中国队派出的其他三员虎将张家伟、胡日查毕力格和张志磊也都顺利过关。

柔术比赛全部结束,在产生的所有13枚金牌中,欧洲选手仅让其中1枚旁落,霸主地位显露无遗。

与此同时,本届比赛唯一一个不产生金牌的项目——合气道项目开始进行。通过基本技术表演和高级技巧表演,8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合气道这种创造性武道的魅力。

为了体现其“天人合一”的独特武学理念,合气道项目只设表演而不安排竞技比赛。本次武搏会合气道形象大使齐德尔对此表示:“合气道是一项没有竞技的运动,没有竞争,你一样可以从事一项非常棒的运动。”

在繁忙的赛事之余,武搏会各个项目的形象大使30日在什刹海体校观看了体校孩子们的武术表演。孩子们展现出的中国武术让许多大使都赞叹不已。摔跤形象大使加德纳就说:“天哪,他跳得太高了,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些动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