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将开赛 许海峰:为奥运做准备

2010年08月31日10: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成都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将于9月1日在成都拉开帷幕。30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比赛中中国队队员们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本次世锦赛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则派出包括20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在内的11人参与角逐,其中3人暂定为替补,最终的8人出场名单将于31日最终敲定。在这份临时名单中,仅有男队的曹忠嵘与女队的陈倩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余6名选手中最年轻的朱文婧仅17岁,6人的平均年龄也不过21岁。

对于如此年轻的队伍参赛,许海峰坦言:“虽然我们在2005年获得了男子世界冠军,2009年拿到女子世界冠军,但整体实力跟国际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特别是男子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特别是2009年全运会以后,有很多运动员退役,或者是伤病,所以对整个队伍的影响也比较大。这次参加比赛主要是练兵,要求运动员们尽最大努力,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本届世锦赛吸引了许多现代五项优秀运动员,如今男子和女子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将悉数参赛。面对各路好手,被寄予厚望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说:“很多国外选手都实力不俗,我们只有在各个单项都发挥出正常水平,减少失误,战胜自己,才有可能争取冠军。”

据悉,这是现代五项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举行,将进行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接力和混合接力赛,将于9月7日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