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敬:李小鹏可遇不可求 重振雄风需要6-8年

字号:T|T

谁来接班李小鹏?湖南体操比中国体操更需要答案。8月30日,省体操中心主任李敬表示,李小鹏可遇不可求。

2001年城运会后,湖南体操一度涌现出韩冰、刘后、崔婕等资质突出的选手,但都因伤病等原因,逐渐淡出。“如果刘后现在还练体操,在国内恐怕没有对手。”一位业内人士遗憾地表示。竞技体育的淘汰规律,对于淘汰者和被淘汰者同样残酷。原籍湖南的眭禄便曾因“双髌骨”被认为不适合继续练体操,最后被上海队慧眼识才,如今已成国家队红人。

谈到湖南体操目前的状况,李敬表示:“一是经费,体操在我省是重点项目,省里已经尽全力在支持,但客观上,许多项目的经费短缺在全国来讲都是存在的。二是人才,湖南体操短暂的低谷,千万不能让练体操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失去信心。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全国体操锦标赛,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体操,支持体操,让更多的孩子进入体操馆。”李敬告诉记者。

对于湖南体操重振雄风的时间表,李敬表示,按照竞技体育的规律,需要“6-8年”。“困难都不是借口,我相信天道酬勤。”李敬表示。

■记者 陈普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