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辽宁女队冲击冠军 郭跃状态不佳两人顶上

2010年08月31日10:0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联赛常规赛结束,争冠组半决赛女团对阵形势为:领头羊大同女团对阵常规赛第四山西队,常规赛二三名辽宁和山东两队则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辽宁女乒本来有机会夺得常规赛冠军,但最后一轮输给大同队后排名第二。郭跃自中国公开赛输给沈燕飞后,状态不佳,近三轮吃下四场败仗,但球队仍然依靠其他球员的发挥击败了北京和山东两支传统劲旅。辽宁队以11胜5负位居常规赛第二,郭跃则以21胜8负在胜率榜上排名第3,以辽宁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望冲击最后的总冠军。

本赛季辽宁队是唯一没有外援以本土球员为班底的球队,队中郭跃、常晨晨和文佳,是一套独特的三左手阵容,再加上小将侯晓旭,辽宁女乒本赛季征程其实并不平坦。赛季初期,还处于磨合时期的辽宁女乒成绩并不理想,前四轮仅仅一胜三负,如果郭跃状态不佳拿到两分,辽宁女乒就很难赢球。不过随着比赛进行,常晨晨和文佳开始爆发,作为第二单打,文佳一度击败李晓霞、刘诗雯、郭焱、冯天薇和金?娥等国内外名将,而常晨晨和文佳组成的双左手双打组合也逐渐发威,成为辽宁女乒很有力的一个得分点。而当郭跃输球时,文佳和常晨晨也会适时站出来,因此郭跃的压力也减少许多。

常规赛中,辽宁队与山东队同为11胜5负,不过前者曾在常规赛双杀山东,胜负关系占优。两队实力非常接近,主将郭跃VS李晓霞,第二单打文佳与金?娥实力旗鼓相当,第三单打常晨晨与彭陆洋也非常接近,双打常规赛两次交锋各赢一场。 2008年乒超决赛便是在两队之间进行,最终山东队夺得了冠军。两队实力非常接近,辽宁队虽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但主将郭跃近期连续输球,状态明显不及刚刚在中国公开赛打破近两年冠军荒的李晓霞。半决赛获胜的两家俱乐部将于9月15日开始冠军争夺战,半决赛和决赛均采取三场两胜制。

□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