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读图时代:球员更是中国足球的牺牲品

字号:T|T

读图时代:球员更是中国足球的牺牲品

在29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与沈阳东进队比赛结束后,部分不理智的成都球迷怒砸沈阳东进的大巴,车窗玻璃碎片划伤东进球员冯绍顺的眼部。昨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治疗,由于这次手术只是缝合手术,如果在二次手术期间导致感染,他仍然有失明的可能。

冯绍顺眼膜被划伤,让人想到了4年前金德队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班古拉在比赛中被对手不小心踢到右眼眼球破裂,然后失明,最终提前结束了职业生涯。这次,冯绍顺的事故发生在场外,虽然主队球迷砸客队大巴这种事经常发生,但冯绍顺的事故却不能用意外来概括,因为它本身应该被避免:为什么能任由球迷砸大巴呢?觉得大巴的玻璃砸不坏?这些问题,旁观者想不通不要紧,但警察叔叔们至少应该问问领导———如果他们自己不懂的话。

你可以说,每个人的经都不好念,球迷觉得自己是中国足球的受害者,裁判表示压力前所未有的大,负责球场治安的警察有心无力,而足协改良起来如此艰难。那么球员呢?球员被忽略了。

中国的球员,要忍受的东西如下:裁判的低水平误判,在菜地上踢球受伤的可能性很大,踢球不准有个人主义,工资被拖欠,看台上网络上赤裸裸的辱骂,坐在大巴里被对方球迷任意攻击……他们踢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但他们应该有的东西,总不该被轻易剥夺吧?不要说踢球的前途有多好,也不要说足协的青少年培养计划有多值得憧憬,连球员都保护不了,还有家长会送孩子去踢球?比起冯绍顺可能失明的眼睛,李毅这么多年无辜被披上“大帝”名号的酸楚感,都算不得什么了。

中国球员最为人诟病的,是基本素质不高,但有时候感觉吧,他们只是落入了一个更大的圈套当中。这个恶性循环里,踢球的人也是最大的牺牲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