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东进遇袭球员何许人也 吊射门是他射出第一脚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刚

冯绍顺这个名字,恐怕绝大部分球迷都没听过,事实上,他只是中国足坛一个籍籍无名之辈,不到5年的职业生涯,一直混迹于中甲球队。

尽管球踢得不怎么样,但冯绍顺屡屡成为新闻人物——一年前著名的“吊射门”,他正是参与者之一。今年7月31日,中甲赛场上出现的球员追打裁判的恶性暴力事件中,冯绍顺也在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并被足协禁赛罚款。

8月29日,冯绍顺再一次成为了新闻的主角,只是这一次,他成为了受害方——中甲第19轮成都谢菲联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后,部分成都球迷赛后用石块砸碎了大巴玻璃,冯绍顺的眼角膜被玻璃划破,面临着失明的危险……

可以说,冯绍顺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最佳”见证者,只是,他见证的全是阴暗面。

见证:球迷的疯狂

一阵石头雨后,他面临失明的危险

8月29日,成都谢菲联主场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后,东进队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准备离开,此时几名成都队球迷突然冲到路中央拦住大巴车,并情绪激动地拿起石块向大巴车砸去,一阵混乱后,大巴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车尾部侧面的玻璃也被砸碎。

东进球员冯绍顺当时正好坐在那块尾部侧面被砸碎的玻璃附近,石块击破车窗后,冯绍顺来不及躲闪被玻璃碎片划伤眼睛。虽然球队随队的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但是仍然有部分玻璃碎片留在他的眼体内。

昨天中午2点半,冯绍顺在成都当地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持续了一个半钟头。休养两周后,冯绍顺还将接受第二次手术,届时医生会将一些残留的碎片取出。据医生介绍,在两次手术期间,冯绍顺的眼睛不能受到任何的感染,一旦感染后果将非常严重,甚至失明。

据医生介绍,从手术的情况来看,冯绍顺的视力要想百分之百恢复已经不可能,现在首要的目标是保证他不失明,然后再根据第一次手术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是否会对他将来踢球产生影响还不好说,如果恢复到最理想的状态,也许他还可以继续踢球,如果恢复不理想,也有可能无法继续踢球。”

见证:球队的疯狂

吊射门,他射出第一脚

把时钟拨回一年前,那时的冯绍顺还是青岛海利丰的球员。

2009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四川智谷队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谁也没想到,这场普通到连电视转播都没有的比赛,后来竟会发酵成轰动一时的“吊射门”,而其后震撼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也与这场比赛不无关系。

那场比赛进行到87分钟的时候,由于青岛海利丰队自己打不进去,对手又放弃进攻,无奈之下青岛海利丰队的球员选择了自己往本队的球门里踢。而向本队球门射出第一脚的,正是冯绍顺。只是由于角度太正,他的射门被青岛海利丰队的门将给挡了出来。

见证:球员的疯狂

袭击裁判,他是导火索

在青岛海利丰因为“吊射门”事发解散后,无球可踢的冯绍顺这个赛季加盟了沈阳东进。

7月31日,中甲联赛第14轮湖南湘涛主场迎战沈阳东进,凭借着下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湖南湘涛主场1∶0绝杀对手。赛后,当值裁判在返回休息室途中,突然遭到沈阳东进队球员周寒的袭击,由于裁判周围的特警发现及时,将他摁倒在地上,阻止了他的进一步行动。

而周寒袭击裁判的导火索,正是由于坐在替补席上的冯绍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破口大骂,被直接红牌罚出了场。冯绍顺赛后因指责和谩骂裁判被足协处以停赛三场、罚款一万五千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