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美网奖金2260万再创纪录 中国金花获网联表彰

2010年08月31日07: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如果将一个赛季看作一场演出的话,美网公开赛肯定是“压轴大戏”,这并不是说拉谁上来都能当主角、成明星,反而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美网公开赛首个比赛日全面开战,提高总奖金额、未战先颁大奖、结果更富悬念……在赛季末进入疲困期的时候,美国人还是玩出了新花样,说不准比其他三大满贯更精彩。

奖金总额再创新高

当温网、法网遭遇“百年危机”时候,美网却还像个“年轻人”,活得生机盎然。自从1881年创办以来,美网已经走过129个春秋,作为和澳网一样的硬地大满贯赛事,美网引领着世界网球发展的潮流,与纽约的国际大都会地位相匹配的,这里还是潮流球服的发布平台,跨领域群星聚会的绝佳时机,正所谓“美网一冠受益终身”。

值得一提的是,美网的总奖金较去年又增加了100万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26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均可获得170万美元的重奖。另外,根据美国网协之前定下的规矩,美网系列赛的前三名如果能够夺取美网冠军,除了冠军奖金外,还将获得额外的100万美元的奖励。

以今年为例,穆雷和沃兹尼亚奇分别位居男、女单打系列赛积分第一名,如果两人能够最终问鼎冠军,本届大赛总奖金将高达2520万美元。

中国金花喜获表彰

美网开赛前,国际网联在美国举行了2010年年度代表大会。这种会议通常可以理解为“颁奖大会”,国际网联会对世界范围内的教练员、运动员及管理人员等对项目发展有贡献的人员进行表彰。

按照会议程序,各网球协会先提名推荐自己的候选人,然后接受国际网联董事会的评选、表决,最终确定获奖人选。今年,中国网球协会提名了3名运动员郑洁、孙甜甜和李娜,1名教练蒋宏伟,作为候选人。经过表决,孙甜甜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位获得表彰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正是基于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纪录地摘得女双金牌(搭档李婷),极大地推动了网球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国际网联表彰她,也是对中国网球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首肯。

女双争夺“天下大乱”

事实上,在大满贯赛事上,虽然中国金花在女单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曾杀进温网和澳网4强,但真正有夺冠希望的还要看女双组合。2006年,郑洁/晏紫组合分别在澳网和温网公开赛折桂,开创了中国金花在大满贯问鼎冠军的新纪元。

美网公开赛女双签表已经公布,中国金花晏紫和西班牙猛女加里奎斯组成8号种子,她们镇守上半区;另外两位金花和搭档被分配进入下半区,其中,郑洁和中国台北姑娘詹咏然被列为7号种子,而另一对海峡组合谢淑薇 /彭帅也将以16号种子身份出战。

从整体牌面上来看,由于世界第一小威缺阵,威家组合无缘卫冕,美网损失了女双的一大看点;同时,前世界第一组合胡贝尔和布莱克“拆伙”,也让女双夺冠热门趋于松散。出人意料的是,意大利猛女佩内塔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被列为一号种子,指望她们加冕冠军显然并不靠谱,反倒是被列为2号种子的胡贝尔/佩特洛娃更具冠军相。

实力派组合的拆分导致女双水平的平均化,这对中国金花来说相当有利。如果女单比赛受阻,她们可以将精力投入双打比赛中,或许会有斩获。去年,郑洁/晏紫组合在法拉盛公园杀进女双8强。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