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章文琪:中国队防守质量高 胜利背后存不足

2010年08月31日09: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中国队的比赛斗志特别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国队首先立足于防守,场上每个球员的防守拼劲都很好,但不足之处是守联防的篮板反击打得不多,昨晚比赛中国队对二次篮板球保护不利导致反击打不起来。

其实科特迪瓦队的进攻命中率不高,但他们的冲抢能力和身体条件都不错,通过抢得前场篮板他们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守联防中保护篮板不单单是内线易建联、丁锦辉和王治郅的事情,外线的球员都应该参与其中。昨晚中国队的篮板解决得不是最好,应该说科特迪瓦的水平和欧美强队还是有很大差距,如果我们能把篮板球这块解决好,以目前中国队球员的状态来看,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机会。

另外,昨天中国队的防守战略一直在变化,华德根据对方进攻给我们造成的压力一直在做一些调整。比如有一段时间对方的三分球投得比较准,队伍就马上采取扩大防守,限制对手的三分球。有一段时间对方加强了内线进攻,队伍就马上采取联防。

虽然篮板、反击这块做得不好,但中国队全队的防守积极性比较好,球队的外线防守比以前有很大提高。但昨晚中国队能始终保持十几分领先的关键其实是进攻,昨晚中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出色,内外线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都很稳定,特别是外线的王仕鹏和内线的易建联,从比赛中来看,易建联在内线的威力体现得很充分,包括内线的丁锦辉上来都有得分。

总体而言,现在球员的个人状态和球队气势都明显比去年亚锦赛的时候好。邓华德在国家队的带队风格和去年带上海队一样,他场上替换球员多一点。一方面是保证体能;另一方面调动了全队的积极性,让每个球员都专注于场上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