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男篮缺乏“关键先生”

2010年08月31日09:37解放日报严子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中国男篮开局不错,媒体表扬声居多,国内球迷也都满意。但是进步之中也应该看到问题,如何避免“黑色三分钟”应该成为主帅华德新的研究课题。

打希腊队,整场联防,搞得世界亚军无计可施,中国男篮一度还领先,若不是最后三分钟一分未得,说不定就爆出大冷门来了。昨天战科特迪瓦队,本来全场比分领先,结果在最后三分钟放松警惕,让对手连中三分远投,上演惊魂一刻。

“黑色三分钟”并非中国男篮的新毛病,但在世锦赛上集中出现,不得不引起重视。

记者曾问过易建联,为什么中国队往往在比赛的某个时段连续出错?

易建联答道:“原因在于我们不能保持整场比赛百分之百的全神贯注,或者有些时间正好是一个低潮。世锦赛的对手都比较强,一旦我们出现低潮,包括失误比较多的话,对手就能马上抓住机会快攻反击,再加上几个三分球,比分就很快拉开。”

记者曾问过尤纳斯,“欧洲恺撒”回答说:“中国队的确进步了很多,但怎样在关键时刻咬住,这是他们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世界大赛的对手都很强,最后时刻的争夺非常激烈,如果你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那么胜利就有可能属于你。最后几分钟,当机会摆在你们面前的时候,就看能不能抓住。要成为一支强队,必须有把握机会的能力,而且要有持续给对方压力的能力。中国队需要学会把握这样的机会,关键时刻要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

尤纳斯还表示:“我想现在中国男篮需要解决的,就是在王治郅、易建联、孙悦、刘炜和王仕鹏身后,谁还能站出来。当有更多的人能在他们身后站出来的时候,中国男篮就是一支强队了。”

中国队明天恶战波多黎各队,这个问题如能解决得好一些,最后关头兴许就能闯过去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