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孟晓琦:谁是金童?

2010年08月31日09: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孟晓琦8月29日伊兹密尔报道 满场子的法国观众感谢奥比希,满屋子的法国记者围住奥比希,满心狂喜的奥比希却要感谢主教练科莱。

刚满20岁,身高1米78,此前没有任何国家队履历,奥比希却在与西班牙之战的下半场,赫然成为法国队的首发控卫,终场时更是交出了13分的答卷。科莱如此大胆变阵,科莱如此信任新人,无形中也将比奥的“金童”成色褪去不少,至少是在这场经典之战中。

只不过由于法国队优秀后卫层出不穷,奥比希才无缘享受“金童”的赞誉,毕竟在他之前还有效力小牛队的波布瓦,若是后者不曾受伤,奥比希甚至没有机会出现在世锦赛上。两个月前,奥比希刚刚代表法国参加了U20世青赛,凭借出色表现跃入了国家队主帅科莱的眼帘。至此一战,只怕法国队今后在组织后卫位置上又将生出不少幸福的烦恼。

最起码,奥比希的心理素质远远超越了他的年龄。最后38秒,西班牙队采取犯规战术,瞄准的对象正是奥比希,可这个无名小辈6罚5中,彻底断送了对手的奢想。比赛结束,一群队友都冲上去,拍他的肩,摸他的头,这是属于菜鸟的祝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