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球迷演疯狂周末 足球流氓要教育更要打击

2010年08月31日09:2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变得越来越急躁:赛场内,球员、教练员们很急躁,几乎每一轮联赛,都会有人冲上去,与裁判理论一番。赛场外,球迷们也很急躁,只要判罚对己方不利,喊“黑哨”或“下课”都已经是小儿科了,有些情绪过激的,往往还想动手。冲进场内飞踹裁判、袭击客队球迷、袭击客队、攻击自家俱乐部…… 都说球迷是上帝,但是上帝怎能如此疯狂?

1

地点:成都成都谢菲联VS沈阳东进

成都球迷用砖头袭击客队

东进球员眼角膜被碎片击穿冯绍顺恐就此告别职业生涯

前天晚间,沈阳东进在中甲第19轮联赛中客场逼平成都谢菲联,把对手从领头羊位置上拉了下来。赛后,上百名成都球迷用砖头袭击了东进队乘坐的大巴,打碎了大巴玻璃。非常不幸,东进队员冯绍顺被玻璃碎片划伤了眼睛,被连夜送进医院接受治疗。昨天的第一次手术用时两个小时,但结果不容乐观。据介绍,痊愈之后,冯绍顺的左眼视力有可能只能恢复到0.2至0.3。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冯绍顺有可能就此告别职业生涯!

本来是想砸裁判的

被东进逼平,在与恒大的榜首之争中失去了领先优势,谢菲联方面并没有任何过激反应,在俱乐部层面上,他们与东进关系一向不错。但现场球迷却明显带着情绪,他们倒也不是针对东进,而是主裁判对堤亚哥的红牌判罚让他们感到不满。比赛结束后,大约一二百名球迷围堵在体育场门口,等着裁判出来。结果,裁判没有露面,却堵到了东进队乘坐的大巴。据现场目击者称,球迷们最初并无举动,不巧的是,有人骑着自行车刚好摔倒在路上,挡住了大巴的去路。就在这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部分球迷从地上捡起砖头,砸向大巴。

队员们早已习惯于被球迷砸,看到砖头来袭,大家赶紧起身拉上窗帘。不幸的是,就在冯绍顺拉窗帘的时候,他身边的大巴玻璃被砸碎了,碎片飞进了他的左眼,他受伤了!

一周之后判定伤情

冯绍顺被连夜送进了医院,昨天,他接受了两个小时的手术。据介绍,一周后,医生还要为冯绍顺进行复查,看眼睛里是否还有残留物。据东进队内人士介绍,从目前情况看,冯绍顺的伤情不容乐观。他的右眼没有问题,也不会因左眼受伤而引发其他症状,但他的左眼估计很难完全康复,不出意外的话,日后只能恢复到0.2至0.3。“眼角膜都被击穿了,眼球里的液体都流出来了。 ”

不解球迷为何疯狂

“我们和谢菲联没有任何恩怨,真是不理解,那些球迷怎么会这么疯狂?! ”东进一位队干表示,过去他经历过很多次球队大巴被砸的情况,但球迷最多是把大巴玻璃砸碎了,也就罢手了。这次不同,在大巴后侧和两侧的多个车窗都被砸碎的情况下,仍然有球迷再向车里扔砖头。“体育场周围哪来那么多砖头?! ”

谢菲联方面也很不解,冯绍顺受伤当夜,他们就派人帮着联系医院,跑前跑后。昨天,姚夏等俱乐部官员也都到医院看望了冯绍顺。俱乐部和睦相处,部分球迷却像疯了一般,不计后果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不仅仅是成都赛区的问题,在全国很多赛区,危险的苗头都在不断蹿起!A13a 高级记者隋海涛

■锐评

要教育更要打击

“他们不是真正的球迷。”同样的议论来自郑州、成都等不同地区。从广义上说,凡是进场看球的,都算是球迷,但在狭义上,尤其是在那些 “真正的球迷”眼中,肇事者确实不是球迷,因为他们不是来看球的,他们是来发泄,是来捣乱的。

那些混迹于球场中,但却被认为“不是真正的球迷”的人,他们总以为法不责众,等警察真的找上门来时,他们恐怕会吓得尿了裤子。

麻烦在于,这样的人越来越多。足球其实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足球场上的浮躁,其实也反映着社会的浮躁。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抑制,甚至遏制足球场上的浮躁。毕竟,上万人聚在一起,安保工作上的任何疏漏都有可能酿成大错。加强教育的同时,也要加强打击力度,当法不责众不再是假球迷们自欺欺人的保护伞,他们可能就会变得心平气和了。隋海涛

2

地点:上海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连沪球迷争霸在场外

有人受伤有人被警方带走

连沪争霸早已成为历史,但对阵鲁能、申花这样的强队,还是能引起大连球迷的高度关注。本场比赛中,现场共有100多名大连球迷,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在上海学习、工作,就近来支持家乡球队。连沪两地球迷组织关系其实不错,譬如,实德主场迎战申花时,为了确保安全,蓝色激浪就曾让蓝魔乘坐他们的大巴离开球场。因此,这次大家也都认为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在比赛中途,有数名上海球迷跑到大连球迷所在看台。大连球迷称,对方钻进了女厕,高声叫骂,这让他们非常愤怒,遂与之发生冲突。执勤警察迅速平息了矛盾,但在比赛结束后,双方又在场外相遇。冲突再起,结果,有人受伤,也有人被警方带走调查。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