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际米兰起跑即落后 米兰得伊布领跑夺冠军团

2010年08月31日0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马体育报》意甲首轮前按惯例进行“谁能成为冠军”的球迷调查,结果名列头名的竟是那不勒斯(19%),尤文图斯(18.8%)、AC米兰(18.6%)以微弱劣势位居其次,上季冠、亚军国际米兰(17.2%)、罗马(12.9%)甚至连三甲都没挤进去。新赛季首轮战罢,不想输在起跑线、本来无需更多磨合的国际米兰、罗马都没赢,磨合了一个夏天的尤文图斯更是败走圣尼古拉球场,唯有被伊布加盟刺激的AC米兰4球大胜抢得先机!

国际米兰亮相最晚,落败欧洲超级杯后雪耻的决心也极大,队长萨内蒂出面表态,“必须打好开局”,欧洲超级杯首发被媒体质疑的斯坦科维奇说得更直接,“输球后才能看出强队的风采”,贝尼特斯也从善如流的将阵型改回穆里尼奥“遗产”的4231,可66.5%的控球率、22次射门仍然没能抢来一场急需的“及时雨”。

国际米兰球迷早就谈论“我们会不会成为老人队”,意甲首轮首发阵容平均年龄高达29.6岁,米兰名宿加利认为“穆里尼奥能将球员状态调整至110%”,如潜能已被上赛季三冠消耗殆尽的话,本来就不善于处理与球员关系的贝尼特斯的任务就绝不仅仅是战术调整这么简单。

“清除穆里尼奥痕迹”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秘而不宣、却人人皆知的秘密,《米兰体育报》更因报道欧冠颁奖典礼四名获奖球员无一感谢“狂人”,招致俱乐部批驳。可以

“封口”,但战术体系却不能一封了之、一改了之,“蓝黑军团”球员的年龄、体能是否能适应高位逼抢、控球制胜的战术显然还是疑问。

AC米兰季前赛7平1负,其后果是米兰季票销售创造10年最差记录。“红黑军团”前季主力阵容平均年龄29.62岁,位居五大联赛头名,夏季进补也不过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耶佩斯、阿梅里亚、博阿滕之流。但贝鲁斯科尼夏窗关闭前突然发力,伊布加盟让意甲为之震惊,业内人士普遍因而看好AC米兰赛季前景,拉涅利就认为“有了伊布,AC米兰填平了与国际米兰间的差距”!

老贝还不想罢手,罗比尼奥是下一个目标,收到“大礼”的阿莱格里坦承自己有欧洲最强锋线,巴西左翼加盟后的火力堪称恐怖。米兰本季留用皮尔洛,阿莱格里更调试出西多夫轮换皮尔洛的大脑后置战术,辅以无往而不胜的犀利锋线,首轮大胜既有伊布加盟的刺激、也是战术得当的回报。阿莱格里的问题是如何平衡一干顶级球员的出场时间、进攻组织,而内斯塔反复的伤势也是隐患之一。

与米兰双雄相比,尤文图斯渡过一个“破产赛季”后焕然一新,用尤文官网的话来讲就是“新主席、新管理层、新主帅、新球员”,但问题是伤病太多的老毛病可没改,阿毛里、亚昆塔赛季首轮因伤缺席,不得不买来夸利亚雷拉应急,赛季首轮输球还伤了马尔基西奥、马丁内斯;马洛塔主导的转会被《全市场》批评“一直干活不意味着你干得好”,卖走迭戈、引进不比特雷泽盖、哲科好的夸利亚雷拉都为外界诟病。季前赛锁定主力的迭戈、阿毛里、兰扎法梅伤的伤、走的走,主力阵容里又要塞进克拉西奇、阿奎拉尼、夸利亚雷拉,本来磨合完的阵容再次推倒重来,德尔内里还是缺时间!

尤文是新援太多、没时间磨合,“老好人”拉涅利则是无需磨合、但却缺人,阿德里亚诺能挤入主力却因伤缺阵、布尔迪索又来的太晚,“补锅匠”年年一套阵容打天下,能维持如今的成绩已经值得称赞。

新赛季意甲20位主教练,人人都没拿过意甲冠军,压倒穆里尼奥获得“金板凳奖”的阿莱格里能抢得先机、是否能最终抢先撞线值得期待!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