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阵容比皇马贵9800万 到底谁是银河战舰?

2010年08月31日07:23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阵容比皇马贵9800万 到底谁是银河战舰?

三大青年才俊,西甲最靓丽风景线

腾讯体育讯 西甲首轮开战,世所关注的巴萨、皇马在一个夜晚同时亮相。人们想问一个问题:两队的出场阵容,谁的身价更高?根据权威媒体德国《转会市场》的身价评估,把两队的出战阵容做一个比较,人们不难发现,巴萨的首发11人身价,竟比皇马贵了9800万!算上首发替补14人,巴萨也领先7800万。

两支球队中,首先出战的是巴塞罗那。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红蓝军团的首发11人身价如下:巴尔德斯,2000万欧元;阿尔维斯,3000万欧元;皮克,3500万欧元;阿比达尔,1700万欧元;马克斯维尔,1000万欧元;哈维,5000万欧元;布斯克茨,2500万欧元;凯塔,1400万欧元;梅西,1亿欧元;比利亚,5000万欧元;伊涅斯塔,6000万欧元。这11人的身价之和,达到了惊人的4.11亿欧元!

再算上3个替补:边后卫阿德里亚诺,身价1500万欧元;前锋佩德罗,身价2000万欧元;博扬,身价1500万欧元。仅是巴萨首发11人加3个替补,合计身价已经去到了4.61亿欧元。

在巴萨出战之后,皇马也随即踏上赛场。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银河战舰的首发11人身价如下:卡西利亚斯,3500万欧元;阿韦洛亚,1200万欧元;拉莫斯,3000万欧元;卡瓦略,1000万欧元;马塞洛,1500万欧元;阿隆索,3500万欧元;拉斯-迪亚拉,2000万欧元;迪马利亚,2000万欧元;卡纳莱斯,800万欧元;C罗,9000万欧元;伊瓜因,3800万欧元。这首发11人的身价之和,达到3.13亿欧元。

再算上3个替补,德国中场赫迪拉,身价1800万;德国新星厄齐尔,身价2700万;法国中锋本泽马,身价2500万。也就是说,皇马的首发11人加替补3人,身价合计达到了3.83亿欧元。

两相比较,巴萨出战14人,身价比皇马14人高出了7800万欧元左右!如果不算替补,只算主力11人,那么巴萨领先9800万!不得不说,虽然皇马号称银河战舰,但是就其身价而言,巴萨才更具真金成色。那么为什么巴萨群星能比皇马的身价更高呢?原因很多。

一者,巴萨近年成绩好,所以许多球星身价水涨船高,比如巴尔德斯等人的身价连年翻番。二者,巴萨队内已经打出名气的球员,年纪都还不大,梅西、伊涅斯塔还在上升期内,布茨克斯、佩德罗就已经抢班夺权。而显然年轻人比老将身价更高。三者,西班牙队夺取世界杯,西国脚身价更是被炒的很高,而巴萨队内的主力国脚明显多于皇马。

而皇马方面,一者,一些身价很高的球员因伤缺席,比如佩佩(《转会市场》估价2200万)、卡卡(4500万)等人缺席,导致一些身价相对较低的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降低了球队总身价。二者,皇马近年成绩糟糕,球员身价无法得到进一步提升;三者,皇马还有不少年轻人并没有真正打出一番名堂,比如卡纳莱斯等人还缺乏足够的认可,而22岁的厄齐尔、23岁的赫迪拉则需要更多的成绩来提升身价。

当然,考虑到皇马巴萨不会轻易出售队内主力,所以这个身价的数字只有参考作用。再者,身价本身就是变动值,随着年龄、合同、成绩的不同,球员的身价自然会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斯内德,去年他转会身价是1500万,现在呢?这个价格,恐怕买不下他的半条腿。

不过,总得来说,巴萨球员的身价目前高于皇马球员,显示出两强目前的竞争中,巴萨依然处于领先地位。这自然也有理由使人们去反思那个由来已久的话题:都说皇马是银河战舰,难道巴萨就不是吗?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