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邓卓翔不庆祝反向江苏球迷致意 承诺首选舜天

2010年08月31日07:22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轮4:0大胜青岛,本轮0:3被山东血洗。昨天晚上,在山东体育中心,山东鲁能帮小弟弟青岛队复了仇。而倒霉的舜天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一样从天堂直坠地狱。球队是否会出现上赛季最后6轮节节败退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替补上场的卓翔为鲁能打进第三个精彩入球,坚定了球队回购他的决心。

没有邓卓翔

鲁能照赢舜天两个球

0:3,这是昨天比赛的最终结果。在比赛之前,当记者走入场内寻找邓卓翔的时候,发现他并没有在山东队的主力阵容之中。也许鲁能主帅伊万觉得与舜天比赛,就是不派邓卓翔也没问题。

整个上半场,实力上的差距使得舜天队将中场腹地拱手相让,控制住局面的山东鲁能进攻打起来十分从容。没有了中场有效的组织,舜天只能依靠后防线开大脚频频寻找锋线上的阿加利,战术简单。体力上的巨大消耗让舜天队在上半场接近40分钟时开始频频出错。第39分钟,王永珀造成了埃雷尔森犯规并亲自右路开出任意球,安塔尔机警地绕出人丛凌空打门,关震无能为力。失球对舜天队的士气造成了巨大打击,仅仅两分钟后,鲁能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四打六,虽然周云紧紧贴住了安塔尔无奈对手突破能力太强,安塔尔撕开左路突破口后横敲门前,王永珀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成2:0。秦升和桑托斯不在场上,使得舜天后腰明显弱了一环节,面对进攻虎虎生威压迫性极强的鲁能,上半场输两球已是万幸。

邓卓翔进球

不庆祝反向江苏球迷致意

下半场进行到13分钟,邓卓翔终于替补出场了。而舜天队破釜沉舟的进攻正好给了他机会。邓卓翔用一粒禁区外标志性的落叶球充分展现了他的灵气。进球后,邓卓翔并没有像队友们那样肆意庆祝,而是平静地走向自己的后场。在赛后记者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邓卓翔说:“舜天是我的老东家,在那里呆了一年了,很有感情,所以我不想在进球后有什么庆祝动作。”的确,在前一天赛前训练遇到舜天队时,邓卓翔还表示,若要转会舜天是首选。

老裴有点急

“我压根没想放走邓卓翔”

比赛结束后,邓卓翔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他一个人主动跑到远赴客场的江苏球迷看台前,向一直支持自己的江苏舜天球迷致意。并且接过一名球迷扔来的围巾,一直攥在手中,带进了鲁能休息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简单点评了邓卓翔,字字见血,“邓卓翔今天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但还是表现出色。”有记者问是否想回购邓卓翔,老裴有些激动:“我压根没想放他走。”

的确,舜天国信有意在下赛季将小邓回购,这粒面对老东家精彩至极的射门,必然让当时放走小邓的高层们肠子悔青。只是,鲁能会割爱吗?一位山东同行和记者开玩笑说,“凭借他现在的实力和名气,你们买回去,支票上至少得加个零吧。”的确,回购小邓固然是一个提升球队实力的快速有效办法,但舜天也不应忘了两条腿走路,多抓自己的青训才是硬道理。

实习生 张晨瑆

特派记者 张昊 (济南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