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东进申诉要求严惩凶手 足协认定事件性质恶劣

2010年08月31日03:48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进申诉要求严惩凶手 足协认定事件性质恶劣

昨天在成都市三医院,冯绍顺手术完后正在休息。

屡禁不止、愈演愈烈的球迷闹事事件在前晚终酿惨剧。中甲赛场,成都谢菲联1比1战平沈阳东进赛后,成都球迷怒砸东进球员大巴,破碎的车窗玻璃扎伤24岁的东进后卫冯绍顺的左眼。昨天,冯绍顺进行首次手术缝合眼内伤口,两周后将再度手术取出玻璃碎片,医生介绍有失明可能。

眼部被碎玻璃扎伤

沈阳东进球员昨天回忆前晚可怕一幕:“我们刚出体育场大门,车前10米突然有一个球迷躺在大巴车前,司机只能停车。此时,成都球迷拿着砖头砸车窗。大家都趴在地上,坐在后排的冯绍顺,被破碎飞出的玻璃扎到左眼。他双手捂脸,鲜血顺手指缝流淌,衣裤都浸透了。队医检查发现冯绍顺的眼睛内有玻璃碎片。”

术后仍有失明可能

据东进俱乐部副总孙长龙介绍,受伤后,冯绍顺要回沈阳治疗,俱乐部考虑到眼部感染以及飞机上高压对他眼睛的伤害,决定将他送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冯绍顺疼得一晚上没睡觉,我们留了助理教练陈波和队医黄竹平陪他。”

昨天下午,冯绍顺接受了眼膜损伤处的缝合手术,并取出部分玻璃碎片。孙长龙说:“因冯绍顺眼睛肿得厉害,只能在消炎、消肿后,等眼膜缝合处愈合才能进行第二次手术,取出眼内存留的玻璃碎片。”据主治医生介绍,两周后进行第二次手术,如果在此期间冯绍顺眼部感染,将有极大的失明可能。手术前,医院为冯绍顺测量了受伤左眼的视力,已经由受伤前的1.5降到0.05,即便恢复得不错,也只能恢复到0.3左右。

足协认定性质恶劣

昨天,东进俱乐部向足协提出申诉。“我们已经正式向足协职业部以及纪律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严惩凶手,要求成都赛区道歉,并承担冯绍顺受伤的一切费用。足协让我们准备材料,我们向成都警方报警,警方也在全力抓凶手。”孙长龙介绍说,“总出现球迷闹事的情况,这次终于造成了大的伤害,我们真的需要一个好的比赛环境。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先把小孩眼睛治好了吧。”

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派副总姚夏做代表到医院看望冯绍顺,俱乐部高层表示治疗费用全部由谢菲联负责。据东进俱乐部负责人介绍,因为父亲患肺癌,冯绍顺这孩子特别孝顺节俭。他的母亲昨天赶到了成都。

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对此事件非常震惊:“足协领导非常重视此事,要求赛区全面核查。个人认为这次袭击客队的行为可以说是性质非常恶劣,今后必须杜绝再发生类似事件。等细节了解清楚后,足协一定要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本报记者 孙永军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