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年度最佳王子骤变青蛙 谁对国米斗神施了魔咒

2010年08月31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02:45,2010/2011赛季意甲联赛将迎来首回合最后一场比赛争夺,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客场被博洛尼亚0:0逼平,在同城死敌AC米兰4:0大获全胜之后,国米没能紧跟米兰的步伐,联赛第一轮结束即被甩开2个积分。刚刚被评为年度最佳球员和前锋的米利托,本场比赛很少获得进球机会,全场比赛仅有3次射门并只有1次射正。

上赛季国米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大获成功,米利托可谓居功至伟,在联赛中出场35次打入22球,而欧冠决赛中的2个进球更是直接把国米送上了三冠王的宝座。在穆里尼奥的4213(也可以认为是4231)阵型中,米利托如鱼得水,总是能在合理的时间用合理的跑位出现在合理的位置上,然后用合理的射门方式取得进球。而贝尼特斯上任之后,米利托在夏季热身赛以及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尤其是欧洲超级杯的比赛,在贝尼特斯的4312阵型里,米利托完全失去了上赛季的神勇,无论是配合还是射门,都无法威胁马竞的球门。

本场比赛,带着欧洲超级杯失利的阴影,贝尼特斯改变了打法,球队回到穆里尼奥时代的4231,米利托身后,从左至右重新集结了擅长内切射门的埃托奥、擅长直塞和远射的斯内德和擅长盘带和短传的潘德夫。上个赛季,穆里尼奥的战术非常简单实用,利用米利托和埃托奥速度快的优势让他们跑位灵活经常插对手身后,而斯内德和潘德夫则更多的带球配合。然而,显然贝尼特斯对4231阵型的理解不如穆里尼奥深刻,队员的站位过于死板缺乏变化,而球队的整体推进和配合也过于循规蹈矩。在贝尼特斯的魔术下,绰号“王子”的米利托,变成了跑来跑去却得不到机会的“青蛙”。

贝尼特斯安排埃托奥参与了过多的左边路配合以至于让他长期远离球门,难有突然前插的得分机会;而对米利托的使用也将他限制在单箭头桥头堡的地位上,过多的背对球门为队友做球,没有足够的空间摆脱后卫防守射门得分。下半场第80分钟,米利托被换下,埃托奥顶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这再次印证了贝尼特斯的战术,他并不认为埃托奥和米利托可以应该两个人速度快的特点穿插跑位形成合力扰乱对手的防线,贝尼特斯只需要一个全能的中锋,而两个边锋,则是应该选择技术细腻配合合理跑动范围大的队员。如果是这样,那么不擅打阵地战的米利托和配合能力一般的埃托奥,恐怕都达不到贝尼特斯的要求了。

《米兰体育报》赛后也评论说:“尽管埃托奥下半场的表现有所好转,但是他在左边路的活动总是被埃斯波西托干扰,而他与米利托之间的呼应太少,后者触球机会非常有限,并且被博洛尼亚后卫布里斯托基本盯死。”穆里尼奥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根据手中的资源合理设计打法,打出经济实惠的比赛,取得最好的成绩。而被誉为战术大师的贝尼特斯,不知何时才能认清手中队员们的特点,早日把他们捏合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小飞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