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志愿者报名达92万 2.5万人服务亚残运会

2010年08月31日06:07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杨明 实习生黄敏瑜 通讯员亚残宣)记者昨日获悉,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招募自2009年4月21日启动以来,截止到2010年8月1日零时报名工作基本结束,报名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人数已达到92万人。其中亚残运会志愿者根据亚组委规定将招募2.5万人,亚残运会志愿者大部分从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的优秀骨干中选拔保留。

据悉,今年4月份至8月份,亚运会、亚残运会6000名志愿者骨干接受了助残扶残知识培训,并配合亚残运会测试赛进行助残扶残特色培训,有效提高了亚残运会志愿服务水平。

接下来,亚组委将会加快与赛会志愿者来源单位对接,重点加强志愿者骨干的团队管理、危机处理、心理调试、英语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培训,协调场馆团队开展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加大开闭幕式志愿者团队的培训力度,实施志愿者“持证上岗”制度。

亚残运会志愿者分享心得

又讯(记者杨明 实习生黄敏瑜 通讯员亚残宣)广州作为首届亚残运会的举办城市,向残疾人运动员及来宾提供高水准的志愿服务是亚残运会筹备的重点工作之一。昨日,广州亚残运会测试赛志愿者陈志航、城市志愿者赵新亮、残疾人志愿者杨志勇分享了服务心得,鼓励市民参与助残志愿服务,走进亚残运会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