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小鹏即将高调退役 未来或计划赴美国深造

字号:T|T

杨威和黄旭“再就业”

李小鹏即将高调退役

■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株洲8月30日电

今天,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世锦赛选拔赛在这里落幕,中国男子体操队至今未出现新天才选手,这也让人更加怀念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三位“王者”,如今,出现在株洲的杨威和黄旭均已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而李小鹏则将高调宣布退役,其前路还是一个问号。

最先出现在本次比赛中的是黄旭——如今的江苏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体操队领队。江苏男队此次勇夺男团冠军,当然令黄旭感到开心,不过他认为搞好江苏体操的基层工作更重要。转到行政职务,黄旭坦言跟当运动员完全是两个概念,他表示:“后勤工作繁琐而重要,自己当领导还是幼儿园水平,还需要好好学习。”为了方便照顾父母,黄旭没有选择留在北京,眼见杨威等队友已经身为人父,身在南京的黄旭和妻子也已经有了“造人”计划。

虽然已经退役,身为人父的杨威却也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原来他成为了央视体育频道电视转播技术顾问,他和参与本次比赛转播工作的团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负责体操比赛的转播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分析参赛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具体情况,帮助其他工作人员找到最好的转播角度,还要判断哪些运动员有夺冠的希望,以便及时将镜头切换到他们身上。”如今,吃盒饭,打出租车,杨威就是一个普通人,工作对口,杨威最享受的还是家庭生活,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当个好爸爸,说到儿子已会叫“爸爸”时,杨威脸上的笑容最为灿烂。而结束本次比赛的转播任务后,杨威首先要去长沙参加李小鹏的退役晚会,然后回北体大开始他研究生的新学期生活。

今天,李小鹏与新婚妻子李安琪也出现在赛场上,观看了最后5个单项的决赛。他这次回湖南是准备出席电视台为他举办的一场退役晚会,有关方面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推广体操的机会。有消息说,中国历代男子体操名将都会现身李小鹏职业生涯的谢幕晚会。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也会领衔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阵容助阵,李小鹏的家人,还有杨威和黄旭的妻子都会组成“亲友团”亮相,而在晚会的最后,李小鹏将正式宣布退役。据悉,李小鹏此前一直在美国学习,目前并无回湖南担任体育行政职务或者参加香港“优才计划”的打算,他的未来去向还是个谜,而他的恩师陈雄和黄玉斌都希望李小鹏这个“体操天才”学成后能够回国家队执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