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送蛋后遭苦战 力破猛女发球胜盘局进次轮

2010年08月31日0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送蛋后遭苦战 力破猛女发球胜盘局进次轮

小克卫冕之路顺利启航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力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7-5击败匈牙利老将阿恩,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和澳洲选手皮尔斯之间的胜者。

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在复出仅仅一个月之后就在美网成功夺冠,谱写了一段难以复制的传奇。本赛季克里斯特尔斯在来到美网之前曾经受到臀伤复发的困扰,不过最终她还是顺利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匈牙利31岁老将阿恩,两位选手之前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卫冕冠军很快展现出来极佳的状态,首局比赛轻松保发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第2局连续底线得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阿恩显得完全跟不上卫冕冠军的节奏,比利时天后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之后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克里斯特尔斯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在阿恩挽救两个之后,克里斯特尔斯成功破发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开局后的注意力显得有些不够集中,匈牙利老将在首局比赛中出人意料的破发得手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2局阿恩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改写为2-0,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阿恩在以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克里斯特尔斯的击球成功率有所恢复,成功破发之后将局分追到了2-4,第7局卫冕冠军打出一个Love game,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阿恩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0局克里斯特尔斯展现出来极佳的心理素质,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克里斯特尔斯成功保发,并紧跟着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阿恩用ACE球挽救了第一个,小克随后在网前的犹豫浪费了第二个,但是卫冕冠军最终还是利用漂亮的调度完成破发,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和澳洲选手皮尔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