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爆冷负波多黎各 失明年世界联赛资格

2010年08月31日00:50新华社曲北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纽约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 曲北林)中国男排29日在波多黎各圣胡安同主队进行了第二场比赛,结果再次以1:3失利,丧失了明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

29日的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以19:25和28:30丢掉了前两局。至此,中国男排实际上已经丧失了明年参赛的资格,后面的比赛纯粹是为了荣誉而战。中国男排以25:22舀回一局,但波队既要资格,也要荣誉,他们一鼓作气以25:20拿下最终的胜利。以两个3:1击败中国的波多黎各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资格。

28日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25:22赢下了第一局,但是接下来以21:25、21:25和23:25连丢3局。按照比赛规则,中国男排在29日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中,必须以3:0或者3:1胜,然后才有资格跟波多黎各队通过计算总得失分比来确定排名先后。

由于被分在较强的小组,中国男排今年战绩不佳。他们在12场比赛中输掉了11场,仅赢了法国一次,最终排在世界男排联赛的第15名,仅比最后一名韩国队高出一名。为此,中国男排不得不参加在圣胡安举行的资格赛,以争取明年的参赛资格。

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0,而波多黎各的排名是第17。波队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男排联赛。就连主办跨大洲级的排球比赛,对于波多黎各来说,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