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男子跳马战罢 杜伟抱病参赛拿冠军

2010年08月30日23:2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恭喜‘老人家’拿了冠军!”走下领奖台,队友们嘻嘻哈哈地向杜伟走来。被叫作“老人家”的杜伟非但不恼,反而一本正经地回应着,“谢谢啊,谢谢!”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迎来收官战。在男子跳马比赛中,贵州名将杜伟技高一筹,以两跳平均分15.925分摘得桂冠。这也是他继昨天夺得自由操银牌之后,收获的第二枚奖牌。

杜伟是带病参加比赛的。“因为前几天株州气温比赛低,第一天我就感冒了,烧了好几天,体力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对于几天来的发挥,杜伟表示,“总体还行,不过如果不感冒,准备得肯定会更充分。”

虽然杜伟的感冒已经进入尾声,说话时依然带着浓浓的鼻音,并且不断地轻咳着,“现在倒是不烧了,就是嗓子还疼。”杜伟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杜伟进国家队已经9年了,但期间只代表国家参加过世界杯分站赛,“今年亚运会和世锦赛当然想上,不过希望挺渺茫的。”

杜伟底气不足,因为他是单项选手,而国家队历来重视的是团体项目。“现在我只有自由操和跳马比较强,其他项目都挺差的,尤其是双杠和吊环。”86年出生的杜伟只有24岁,比陈一冰还年轻。“一冰26岁了都能攻全能,你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呢?”

听了记者的问题,杜伟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想呀,可是一下子把弱项都提上来,难度也挺大的。”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会努力的!”

拿了冠军,吕博、黄玉国等队友纷纷走上来向杜伟表示祝贺,不过他们嘴里叫的却是“老人家”而非杜伟的名字。“老人家”是队友们给杜伟取的“引号”,“都被他们叫了好多年了,因为他们觉得我长得老。”杜伟说,刚被叫“老人家”时,那叫一个郁闷,现在不叫反而不适应了。“老就老吧,这说明我比他们成熟。”说完,好脾气的杜伟率先笑了起来。(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