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阵容:金德防线稳固 邓卓翔才华酿世界波

2010年08月30日22:5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1轮的争夺。本轮8场比赛有5场分出胜负,但8场比赛一共只打进9个球。领头羊山东鲁能在30日晚上的主场比赛中3-0大胜江苏舜天,为本轮比分最大的一场球。其中前江苏队队员、中超新人王卓翔最后时刻的一记精彩世界波,为山东队锁定胜利。本轮还值得重点推介的比赛,有长沙金德1-0力克辽足这场球。以下为腾讯体育评选的本轮中超最佳阵容(4-4-2):

门将:石笑天

后卫:张成林、忻峰、芬尼、曹阳

中场:郑龙、赵旭日、安塔尔、邓卓翔

前锋:里亚斯科斯 内托

门将:石笑天(长沙金德)

辽宁队再病态,那也是只铁骨铮铮的东北虎。杨旭、于汉超等一干锋线猛将,在本轮比赛中还是给长沙金德的防线制造了许多麻烦。特别是辽宁队比分落后之后,金德队的大门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比赛快结束时金德队门将石笑天,成功扑出杨旭的单刀球,彻底将辽宁队扳平比分的希望打破。

后卫:张成林(长沙金德)

能在家乡球队身上全取3分,长沙金德靠的绝不只是好运气。比赛中他们进攻得力、有气势,在各个环节上的准备和发挥都很出色。该队边后卫张成林,在比赛中数次有效的边路进攻,让辽宁队的大后方不得安宁。第16分钟金德队反击,张成林左路带球突破后传中,辽宁队解围时险些自摆乌龙。

后卫:忻峰(陕西中建)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本轮陕西队凭借后防线中坚忻峰的进球,1-0击败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上升两位名列第7。当时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第33分钟,于海左路下底传中被挡出,赵旭日主罚右侧角球开到小禁区内,宗磊出击单拳将球没有打远,乱战之中忻峰用腿将球打进球门左侧死角,进球后忻峰狂奔庆祝十分兴奋。

后卫:芬尼(长沙金德)

除了做好自己防守的本职工作,长沙金德中后卫芬尼本轮还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第45分钟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打破僵局,当时辽宁队在禁区前沿犯规,给了金德一个定位球机会,金德外援芬尼主罚直接命中。芬尼是帮助长沙金德对辽足完成致命一击的最直接的实施者。

后卫:曹阳(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本轮凭借边后卫曹阳的进球,以1-0小胜升班马南昌队。第71分钟天津队破门得分,当时李本舰开出左侧角球至禁区中路,曹阳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打在南昌队后卫身上弹进球门。曹阳也是地道的天津球员,这几年经历过一些风波。但他的稳定出色的发挥,本轮帮助培养自己多年的家乡球队赢得了比赛胜利。

中场:赵旭日(陕西中建)

赵旭日是陕西队里中场最活跃的进攻型前卫之一,本轮忻峰的那粒进球,也与之前赵旭日在对方门前的努力分不开。陕西队只要有赵旭日这样的当打之年的主力稳定发挥,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不愁赢不了球。

中场:郑龙(青岛中能)

尽管没能帮助球队取胜,但郑龙能够和青岛队全队一起,0-0逼平去年联赛冠军北京国安,也是相当不容易。比赛中给国门杨智制造威胁最多的,就是青岛队10号球员郑龙。单刀、妙传以及突破射门,郑龙本轮唯一欠缺的就是一点点破门的运气。

中场:安塔尔(山东鲁能)

可以说山东鲁能3球大胜江苏,大好局面就是安塔尔打开的。第39分钟王永珀开出任意球,安塔尔一记精彩的门前垫射打破场上僵局,山东鲁能队1-0领先。紧接着王永珀的那个进球,就是在安塔尔的助攻下完成的。安塔尔本轮的表现十分出色,他进的那个球非常精彩。

中场:邓卓翔(河南建业)

他只出场了半个小时,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老东家江苏队面前展示他的过人才华——第84分钟山东鲁能队进攻,邓卓翔在右前场用左脚打出一记极为精彩的落叶球,球旋入球门右上角。邓卓翔卓越的才华,在这个进球上充分体现出来。

前锋: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

上海队本轮1-1和大连握手言和。第16分钟里亚斯科斯力压张耀坤和赵宏略,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大门。里亚斯科斯第一脚射门,就在本轮打入本赛季个人的第14球,如此高效率的前锋堪称精品。

前锋:内托(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本轮1-0小胜深圳。第80分钟,河南建业右路发动快速反击,奥贝中场送出一记巧妙的直塞,内托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杀入禁区一脚推射皮球穿过张迅伟的十指关飞进球门远角。内托的这个进球,结束了河南队近期在联赛中六轮不胜的尴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