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团解签:标王验黑马成色 郭跃率辽宁争首冠

2010年08月30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0年乒超第二阶段抽签结果出炉。强强对话的女团争冠组比赛将异常激烈,千万标王郭焱压力不小,首先面对常规赛冠军、黑马大同云冈,郭焱自身发挥至关重要;而传统强队辽宁还未曾染指过乒超冠军,郭跃和队友能否取得突破值得期待,她们首先要过鲁能这关。保级组中,由于常规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卫冕冠军北京控股遭遇考验,而八一冀中能源则有望率先保级。

争冠组:标王带队过关不易 辽鲁将陷苦战

山西和大同常规赛各胜一场,第一回合山西以3-1获胜,郭焱连胜李晓丹、武杨独得两分,双打得了一分,而第二回合郭焱输给了李晓丹,双打和饶静文各丢一分,最终惨遭大同横扫。大同云冈整体实力相对均衡,冯天薇经验丰富,小将李晓丹和武杨上升势头强劲,在主帅周树森的带领下以15胜3负获得常规赛冠军。“黄金战舰”山西大土,常规赛成绩为10胜6负,千万身价让郭焱倍感压力,而她的发挥也并不稳定,个人胜率也仅第6。山西若想获胜郭焱需拿两分加上双打帖雅娜/饶静文确保一分就有机会,一旦这两者有失,实力均衡排阵灵活的大同就可能再度突破山西的防线,进入决赛。

辽宁与山东都是传统强队,前阵从未夺得过乒超冠军,即使王楠和郭跃同时战斗时也未能获得突破,今年辽宁希望能够创造历史,而山东曾两夺冠军。辽宁和鲁能常规赛同为11胜5负,不过辽宁在常规赛双杀山东。两队实力非常接近,主将郭跃和李晓霞本赛季各胜一场,两队二号文佳与金暻娥状态正佳,第三单打常晨晨与彭陆洋都是实力派选手,实力相当,两队的交手将会异常激烈。头号单打郭跃和李晓霞谁能拿到两分,对各自己的球队取胜将发挥重要作用。

保级组:卫冕冠军挑战大 八一占优或一战保级

由于常规赛成绩会带入保级战中,北京与内蒙古现总比分1-1,丁宁发挥正常的话有望夺取两分,双打和李佳薇若拿到一分的话就可确保胜利,如果丁宁失手,那么内蒙古就会迎来机会,内蒙古队中冯亚兰表现抢眼,只是姚彦一直低迷,如姚彦复苏的话,内蒙就有机会掀到卫冕冠军。保级战势必全力以赴,北京想要脱离苦海并不容易。

八一队已经2-0领先江苏,只需取到一场胜利即可成功保级。八一的曹臻对阵江苏的王璇、张潇玉和王越古都有一定优势,双打也稍稍占据上风,对于王璇领军的江苏中超电缆来说难度颇大,如果想提前保级就必须在对八一时连胜三场,这种可能性极小,江苏极可能将和北京与内蒙古的负者争夺第九名,然后和甲A的第一名打保级,确保乒超资格。(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