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神奇小胖再次“复出” 此乃伊万式用人妙招?

2010年08月30日21:30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伊万曾在多个私下的场合表达过对小胖的欣赏,他甚至连给王永珀起的代号都是“鲁尼”,对其技术非常欣赏,难道说对于王永珀的使用,伊万在信奉——憋得越久越有爆发力?

腾讯体育讯 小胖又首发了,时隔很长时间,但是又进球了,而且奉献助攻了,状态依旧出色,难道这就是鲁能主帅伊万用人的神奇之处?奉行憋得越久越有爆发力的原则?

1987年出生的小胖,一度入选过国家队,表现不俗,但体能是其短板,场上司职前腰也可以客串前锋。王永珀的技术特点是有意识、灵感,得分能力强,具备出色的球员素质,脚下的控球和突破技术出色,传球的意识非常好,右脚打门力量奇大,远射经常让门将防不胜防。

“小胖”是鲁能球迷送给他的昵称,其实,王永珀一直都被认为是山东鲁能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他被当做鲁能的中场核心。而在后郑智时代,他是鲁能人最为依仗的球员,出色的盘带技术和破门手法让球迷难以忘怀。但是新帅伊万科维奇到来之后,王永珀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他不仅失去了主力位置,甚至一度被伊帅“封杀”,本场比赛首发后,一次助攻,一粒进球再次给予主帅以回应——“相信我,准没错!”

鲁能主场对阵江苏,比赛第38分钟,鲁能队王永珀开出右路任意球,直吊江苏队禁区,安塔尔在小禁区内不待皮球落地迎球扫射,皮球直入右下死角,1:0,山东鲁能终于打破僵局,小胖助攻队友安塔尔先拔头筹。其后第42分钟,鲁能踢出精彩的传递配合,安塔尔左路轻巧突破后回传,跟进的王永珀直接推射,关震倒地扑救虽然碰到了球,但无奈力量太大,皮球滚进了球门,鲁能2:0领先,安塔尔投桃报李,王永珀笑纳大礼,帮助鲁能扩大比分优势。下半场第65分钟,吕征替换下了王永珀,虽然还是半场的表演,但小胖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

自从4月9日以主力身份在泰山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登场,并打进两球之后,王永珀就淡出了主力阵容,其后,鲁能一而并未给出什么原因,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应该是伊万对于王永珀并不太敬业的训练态度的一种冷冻。此后,王永珀没有获得过一次首发机会。

直到7月24日晚,山东鲁能主场4:1击败长沙金德。在锋线严重闹兵荒的情况下,泰山队主帅伊万终于想到并重新起用了“小胖”。时隔三个半月重返主力阵容,王永珀用一次助攻和明显改善的比赛态度证明着,自己正在改变,自己一直在努力。

而在此后的多场比赛中,王永珀基本上都会进入替补名单之中,获得上场机会也不少,但是却无缘首发,总会在下半场关键时刻和球队落后时披挂上阵,而且表现不错,甚至帮助队友得分,其中,目前的鲁能射手王韩鹏甚至都这样表态:“王永珀上场后,有时候我们踢得更加默契,毕竟已经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了,换上他肯定对场上的形势会有帮助。”

可是让人感到困惑的是,其实早在伊万到来后,王永珀一度因为训练态度等原因被排除在主力阵容外,但是这并不代表伊万不喜欢他,不重用他。伊万曾在多个私下的场合表达过对小胖的欣赏,他甚至连给王永珀起的代号都是“鲁尼”,对其技术非常欣赏,难道说对于王永珀的使用,伊万在信奉——憋得越久越有爆发力?(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