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国青再度集结大爆人荒 仙台杯恐遣替补队出战

2010年08月30日20:57《足球》报陈永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8月29日,国青队在香河重新集中,只是,面对残缺的人员,国青队的教练组非常无奈。

在最新的国青队集训名单中,尽管张稀哲等核心队员都名列其中,但等到29日集训的时候,这些球员都没有前来参加国青队的集训。当然,像青岛的魏仁杰和朱建荣不能参加集训还能让人理解,因为青岛队9月4日要进行关键的和重庆队的保级战,但其他球员不能参加,让人深感这届国青队并不受到中国足协的重视。甚至,一些队员都参加了U17联赛,也没有参加国青队集训。此外,买提江、武磊、颜骏凌等主力球员甚至没有出现在集训名单中。

最终,国青队参加此次集训的队员虽然到了22名,但在国青队的主力阵容中,只有金敬道和胡人天参加了国青队的集训。连记者都在感叹这种备战实在让人无法理解时,宿茂臻反而笑了:“这些日子不一直这样吗?”

阵容残缺,已经成为了宿茂臻和他的国青队的常生态。这名受命于危难之中的主帅,带领91、92这一非重点年龄队国青冲击世青赛的旅程本就不平坦,因为连足协官员都认为这届国青队球员的整体水平不如前几届国青,结果连连出现的意外因素又让国青队的备战七零八散。此时此刻,距离亚青赛开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对于亚青赛决赛阶段的目标,足协给国青的任务是冲进前四,进入世青赛比赛。谈及这个目标,宿茂臻表示:“尽管我们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但我和我的队员们会克服一切困难。”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但队员们是让我最信任的,他们始终在努力。”宿茂臻表示。此外,让宿茂臻可以自我安慰的是,这些无法参加集训的队员都已经开始成为了中超中甲的主力,比如买提江在去年还在青年队,今年便成为了建业的主力,多场中超主力的经历让他成长迅速,而张稀哲在最近开始打上了中超,在国安和建业的比赛中张稀哲打进了两个极为漂亮的进球。

9月6日,国青将出征日本参加仙台杯,届时胡人天能否出征也成了疑问,现在来看,国青队很可能以纯替补队出征仙台杯。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