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场中超制造一位敌人 中国裁判已成全民公敌

2010年08月30日20:47《足球》报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高歌奇说,“裁判(艾堃)的判罚改变了比赛。”科萨说,“对于裁判我很无语。”北京国安说,“张雷这种裁判永远都别吹中超。”重庆力帆说,“求求足协帮我们换个裁判吧。”……这真是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的一大奇观,从揭幕到现在,俱乐部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而上诉足协的已经达到了20起以上,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更新中,在以前,一个俱乐部要与一个裁判结怨,双方至少要发生五次左右的争议和不快。但现在,只要一场比赛就能产生一个城市敌人。

本赛季第一个引发关注的“城市敌人”便是绿城俱乐部的敌人———郑炜祥。联赛第二轮和第三轮,这位边裁连续执法绿城比赛,先把汪嵩的精彩进球吹掉,再把申花的越位球吹进,绿城就此损失4分,迎来噩梦开局。虽然郑炜祥显然并非故意“黑”绿城,但仇恨就从此开始,郑炜祥很快遭遇了“人肉搜索”,他的电话号码被公布在绿城的球迷论坛和QQ群里,很多球迷都打电话和发短信过去质问郑炜祥。眼看要闹出事端,中国足协赶紧让郑炜祥停赛三轮,这才让绿城球迷感到了些许安慰。

本赛季中超第10轮主场负于杭州绿城后,北京国安因不满主裁判张正平的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而根据足协对裁判的抽签结果,第11轮天津泰达主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的主裁判恰巧也是“仇人”张正平。经裁委会研究通过,国安的上诉获得支持,因此津京战的主裁判也随之更换。而他们对舜天的那次撞衫门也仅处罚了当值主裁判。

相比之下,力帆、南昌等俱乐部相当不满,在对阵鲁能前,力帆曾两度要求更换主裁判黄烨军,但不被采纳,结果那场比赛力帆主场被鲁能绝杀,上千名球迷围堵、质问裁判;南昌客场战胜申花后,也对裁判谭海的判罚提出了质疑,但上诉被驳回,主教练朱炯反而被追加停赛三场。在这种情况下,谭海显然已经成了南昌的仇敌。当时泰达得知第10轮客场与江苏舜天比赛的执法裁判是“老冤家”何志彪后,曾向中国足协提出更换裁判的要求,但遭到拒绝。直到何志彪被降入中甲,他们才算消了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