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高层化解球队危机 力挺唐尧东向球迷致歉

2010年08月30日20:44《足球》报江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江嘉报道 胡葆森力挺唐尧东、杨楠向球迷道歉,建业两大高层出手之后,河南足球仿佛已经走出了帅位危机以及球场骚乱,恢复了平静,但是上周中,胡葆森的一次“单独行动”,却无意间透露了一个信号:建业足球仍然有暗流涌动。

19日,建业主场负于江苏舜天,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召见了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以及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对于球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业作客2比2逼平北京国安之后,胡葆森又在第一时间给杨楠发信息,表明自己支持唐尧东的态度。从香港归来之后,就在上周中,在俱乐部老总杨楠在北京出差没有回归的情况下,胡葆森独自前往中牟训练基地视察球队,除了给教练组及全体将士打气之外,还带去了周末赢球悬赏百万的重金“诱惑”。在此之前,无论球队处于什么环境下,胡葆森从没有在俱乐部高管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单独前往球队。

其实,杨楠作为老胡的外甥女,始终维护舅舅的尊严,对于老胡的各种决定,杨楠都全力配合,几乎每场比赛后,杨楠都会主动与老胡联系。杨楠这几年管理俱乐部的工作越来越成熟,但是今年却遇到了上任之后的最大危机。在球迷骚乱事件过后,杨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谈到了球迷对于俱乐部间歇期引援力度产生质疑的问题,并公开向球迷道歉。胡葆森的举动被视为是化解危机的一个部分,也从中表达了对杨楠的支持。

在唐尧东的问题上,胡葆森与杨楠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的意见不一致。实际上,杨楠与建业俱乐部确实存在更换主教练的念头,但胡葆森认为“中途换帅的话,既对老教练班子不公平,也对新班子不负责任”。在逼平国安的当晚,身在香港的胡葆林在与杨楠的通话中,除了对建业将士的褒奖之外,更重要的是对唐尧东岌岌可危的帅位表达认可态度的“救援”。这次疾风暴雨般的下课呼声,终因老板胡葆森的力挺而暂告一段落。针对目前球队的困难处境,老胡开出了四大药方:“保持稳定、加强内外部团结、摆正心态与提振信心,是建业当下需要解决的四个问题,而不是通过中途换人来解决。”

至于建业主场骚乱一事,足协已经决定不追究,几名带头闹事者也已经被公安部门抓获归案,阴影正在逐步消除,对此,老胡说:“请向社会各界关心建业的朋友们和球迷们转达我的诚意、谢意、歉意!”

杨楠道歉,胡老板也主动承认错误,这在建业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对于球队更是个触动。在胡葆森上周中赴基地视察之后,建业队员表示,“关键时刻我们一定会顶下来,这个时候只有拼了,只有用成绩来回报胡老板与俱乐部。”

从去年的联赛第三,征战亚冠的中超代表,变成了濒临降级区的中下游队伍,河南建业队前后表现大相径庭,胡葆森郑重承诺:“建业不会倒下,我们将坚定地朝着自己既定的方向继续跋涉。”据说,明年建业将在俱乐部建设及人员引进上有一定动作,以避免今年的情况再次发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