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搏形象大使共聚李连杰母校 看中国功夫表演

2010年08月30日20:35中国新闻网尹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尹力)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赛两天来,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项目形象大使们也忙碌地参观访问。8月30日下午,泰拳、柔道、摔跤等项目的多位形象大使、协会主席和俄罗斯、伊朗两国的奥委会官员们共同参观了武术全能冠军、影视明星李连杰的母校——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近距离观看学校学生的精彩武术表演,感受了中国武术界年轻一代的风采。

虽然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代表武搏界最高水平的项目形象大使们,这些仍在学校修习武术的年轻人们却没有丝毫怯场。他们在场上挥洒自如,个个身手不凡:表演的武术套路、拳术等,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单刀、棍术等表演,虎虎生风,精彩纷呈。最出彩的当属太极,其动作如行云流水,灵活优美,又舒展大方,柔中带刚。中国武术界后起之秀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们的阵阵赞叹。

据介绍,曾培养出李连杰这位“武术奇才”的学校,现今的学生们也是十分了得。近十年来在这里涌现了一批武林新秀:亚运会冠军壮晖,世界冠军耿贞晖、左娟、简增蛟、刘晓蕾、孔祥东,以及集世界、亚洲、全国冠军于一身的刘清华等,都在全国乃至世界武术界闯出赫赫声威。

伊朗奥委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阿巴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能带妻女共同欣赏到这场令人赞叹的武术表演,很期待看到新的世界冠军在这里诞生。同时他还提到,伊朗也有许多武术爱好者,希望通过武术交流,能让更多的伊朗朋友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除武术表演外,多位形象大使、协会主席和俄罗斯、伊朗两国的奥委会官员们还观看了跆拳道、散打、拳击等项目的训练。(完)

(中新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