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坦然接受失利 张娴:不能输球就怪一传

2010年08月30日16:4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后,还像前几天一样,王宝泉立即就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虽然保持冷静,回答了记者的几个简单提问,但他显然失去了耐心,回答问题时有些心不在焉,也一反常态,拒绝了几位邀约专访的记者,“起码这两天不行,我得休息一下”。带着几分迷茫神色,这位中国女排主帅在场馆内缓缓走着,不断用手捋着胸口。

王宝泉:队员在场上很慌乱

正走着,来北仑参加教练培训班的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从后面一把搂住王宝泉的肩膀。老友见面,王宝泉有些激动,两人低语着走到休息场地,刘晓明边走边安慰:“手里就这几个人,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王宝泉似乎稍微平静了些。在等待颁奖时,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拉过王宝泉,到力量房聊了整整20分钟。再走出来时,王宝泉的表情才显得坦然了些。

“巴西队是世界冠军,我们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对方。”王宝泉接受了失败的结果。“赛前其实也想过可能会打出这样大的比分差距,尤其二传生病后,一直担心比分会很难看,想着一分一分打吧,但实力上还是差了很多,也说明了我们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尽管大家在场上很努力,但在心理上,缺乏核心队员后,队员在场上还是很慌乱”。

魏秋月的缺席确实造成很大影响,替补二传卞雨倩全场与副攻的配合只拿下3分,全部来自马蕴文,薛明和徐云丽在进攻上一分未得。

客观地看,第四名的成绩还是如实地反映了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也能被大家接受。通过分站赛和总决赛,王宝泉也认为队员得到了锻炼。“总决赛比预期打得要好。惠若琪受伤以后,全队的实力有所下降,打成这样的成绩还不错。但是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包括实力和心理上的。一传尤其需要提高,强攻方面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

中国队将留在北仑集训两周,备战一个月后的亚洲杯女排赛。魏秋月今天回天津作进一步治疗,“怎么治疗还没有定,再观察看看,听医生决定吧。”王宝泉无奈地说。

张娴:不能输球就怪一传

“一有问题就找一传,我觉得这样对一传来说,压力会更大。”赛后,自由人张娴闷闷不乐,忍不住发了小小的牢骚。

一传不稳一直是中国的顽疾,几乎每次比赛后,王宝泉都会提到一传问题。昨晚,巴西队的强力发球也给中国队的一传造成很大威胁。整场比赛,对手直接发球得分就有8分,张娴接失1次,李娟接失4次,范琳琳接失3次。不过,张娴还是有些委屈:“我觉得不能完全说是一传的原因。和美国队那场比赛,我们一传成功率比美国队高多了,但为什么我们还输?我觉得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一传上,毕竟一传的好坏和心理素质有很大原因。如果一有问题就找一传,我觉得这样对一传来说,压力会更大。”

张娴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接一传。大家也看到了,现在场上没有太多的人能完完全全地顶下来接一传。”不过,对于一传失误较多的替补主攻手范琳琳,她还是表示理解:“现在更多是年轻队员,她们没有经历过大赛,和我们不是一拨的,比较小,大家应该有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连续一个多月的征战也让张娴有点筋疲力尽。“相当疲劳了。”她无奈地说,“从头到尾就我们几个人,从头打到尾,每站三场球,四站下来十几场,包括旅途疲劳等,确实是累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本报北仑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