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与世界冠军差距大 替补训练多比赛少

2010年08月30日16:39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与世界冠军差距大 替补训练多比赛少

王宝泉出席赛后发布会

8月29日,中国女排0比3负于巴西女排,三局比赛最高一局才得16分。中、巴两队的差距如此之大,令人瞠目结舌。

此役,两队阵容都不齐整,巴西队主攻玛丽安妮受伤缺阵,中国队主二传魏秋月阑尾炎复发,无法出场。巴西队一个位置两人接连受伤,替补队员出场实力不减。中国队病的是主二传,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是中国队败北的客观原因。

从比赛场上看,中国队打得不够自信,不够敬业,斗志不坚,动作不果断,思想不集中,所以兵败如山倒,这应该是失利的主观原因。此役是本次中国女排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值得总结的战例。

赛后,主教练王宝泉也道出了技术上的原因。他说,巴西队是世界冠军,我们整体实力差得太远。替补二传卞雨倩这一段都没有上过场,大家努力了,但信心不足,我们动员了全部人员,根据每个人发挥的情况进行了换人。她们训练配合很多,但比赛打得少。导致失利的因素,实力、心理都有问题。

王宝泉在总结世界女排大奖赛时说,全队得到了锻炼,发挥有起伏,实力与强队有差距,要尽快提高。他说,总决赛比预期好一些。惠若琪受伤受到很大影响,打出这个成绩应该还不错。他说,离世界锦标赛还有二个月的时间,我们要加紧训练,控制伤病,年轻队员要尽快提高。至于人员是否进行调整,他说,还需教练组讨论才能决定。

(文/杨玛琍 摄/李兆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