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狂轰难奈意乙最佳防守 红狼首步遗憾踏空

2010年08月30日16: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权报道 凭借着昔日罗马门将安东尼奥利的出色发挥,19年后重回甲级行列的切塞纳在自己新赛季首秀中0比0客场顽强逼平了上赛季亚军罗马,也让后者在新赛季冠军争夺战中一开始便掉了链子。

切塞纳新帅菲卡登蒂只有43岁。19年后再回意甲,切塞纳顶着意乙最佳防守球队的光环来到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此前两队最后一次交锋是1991年3月17日),1比1战平。

比赛的过程确实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罗马人几乎全场围着切塞纳进行狂轰乱炸,而切塞纳虽然以433迎战,但场面上来看他们大多数时候还是一个451的阵型,利用反击和速度威胁罗马的大门。罗马很快取得机会。第3分钟,皮萨罗直传禁区,佩罗塔射门被挡,梅内的补射又被对方后卫切卡雷利在门线上挡出。随后,德罗西长传,武齐尼奇的冲顶也偏出球门。第11分钟托蒂送上绝妙助攻,武齐尼奇却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

上半场仅仅只有18000名球迷到场,除了热情的切塞纳球迷,罗马城的极端球迷因为抗议球迷护照选择静默,而托蒂虽然发挥出色,但他的腿伤让他与球队的节奏明显不在一个节拍上,而他却也影响了球队其他人。

面对切塞纳的死守,罗马不知所措,拉涅利在第64分钟用塔代伊换下梅内。罗马人直到最后半小时才让人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但遗憾的是这个夜晚运气同样不站在罗马这边,即将在下个月41岁的前罗马门将安东尼奥利成了绝对的主角。上半场第35分钟他便曾扑出德罗西的凌空抽射,而下半场他的表现更加精彩。

第61分钟,梅内的怒射被他没收,第72分钟,塔代伊的右路传中又被他用指尖托出,随后武齐尼奇的补射还是被他封出底线。第79分钟,托蒂的劲射被他扑出,而在补时阶段,又是他的出击将托蒂妙传布里吉的单刀化解。他的神勇甚至让托蒂的情绪都有些失控,他在第82分钟因为对皮安格雷利犯规不满与对手大吵了起来,也最终和对方都吃到黄牌。赛后,拉涅利显然无法满意,“我们在场上有些过于草率,我们应该在场上找到更多的空间,如果武齐尼奇这个赛季能够更凶狠一点,我们会更好。”拉涅利对武齐尼奇的不满在赛后很直观地体现在了打分上,全场最低的4.5分是对他最大的讽刺,他赛后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作为托蒂在罗马的第19个赛季,罗马队长赛后也表达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满意,却也对本场比赛表示了遗憾,他本希望用一场胜利献给自己昔日青年队队友,刚刚去世的达尼埃莱,但结果却让他失望。“现在的联赛中对手都很强,对阵切塞纳的比赛我们的运气很差,我们距离进球差之毫厘,我们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罗马(4231):塞尔吉奥/卡塞蒂、梅克斯、胡安、里瑟/德罗西(75’布里吉)、皮萨罗/梅内(64’塔代伊)、佩罗塔(79’奥卡卡)、武齐尼奇/托蒂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