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抓问题找差距不矫情 一传能力要提高

字号:T|T

为期4周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昨晚大幕落下。中国队总决赛第四名的成绩尽管不尽如人意,但考虑到队内伤病爆发的客观原因,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总结过去4周的比赛,主帅王宝泉坦言,中国队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各个技术环节都还需要提高。

“巴西队是世界冠军,实力很强。最后比分的差距证明了我们在各技术环节、配合和整体实力方面都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尽管大家很努力,但因为缺乏二传核心,队员在场上很慌乱。”王宝泉说,“大奖赛打下来,队伍得到了锻炼,也找到了很多问题。相比惠若琪受伤后的两个分站赛,总决赛比预期表现要好。但是,我们心理方面还需要继续稳定,另外一传和强攻实力尤其要提高。”

展望11月份的世锦赛,王宝泉表示:“世界各队实力都在增强,我们需要抓紧克服伤病和年轻队员多的种种不利。技术上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传,接下来的训练中要加强发球和接发球训练,进攻手段多样性上也要提高。”

在大奖赛开始前,王宝泉曾表示在大奖赛后队伍人员会有所调整,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有望入队,对此他昨天说:“大奖赛刚刚结束,人员的调整还没有考虑,需要教练组商讨后再作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