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总慷慨掏腰包有深意 赢选民心预热2012大选

2010年08月30日15: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8日傍晚,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来到米兰内洛为新赛季做动员。当天稍晚,老贝接到加利亚尼的电话:“伊布搞定。”如无意外,8月29日老贝就将带着伊布,与加利亚尼一起出现在圣西罗,接受5万球迷欢呼。

没错,欢呼。老贝很久没看过球迷好脸色了。上赛季米兰末轮大胜,但满场都是嘘声:“你不买球星,我们不买季票。”这是事实,米兰的季票销售是近10年来最差的,联赛首场对莱切,5万人实在不多。不过伊布加盟,或许会让这数字在最后时刻大幅提升。

卖球票可不是老贝舍得掏钱的决定性因素,与前20多年的任何关键时刻一样,政治此时理所当然成了理由。2011年意大利将进行地方选举,2012年是大选年。从目前情况看,意大利甚至可能因政治形势混乱提前大选。现在,老贝拿下南方地区选票中的多数问题不大,但在北方,因与北方联盟的合作出现裂痕,他还需努力。在意大利,球迷占总人口的58%,老贝很清楚,至少得保住自己的米兰球迷选民们。

新赛季集训伊始的米兰内洛基地外,几千球迷高声辱骂老贝的情形,让再次坐直升机驾临的米兰老板分外尴尬。上赛季被曼联、国际米兰羞辱,都曾让贝鲁斯科尼脸上无光,最后又有与莱昂纳多的争议,被人联想起“赶走”安切洛蒂的往事。新赛季,新帅阿莱格里热身7平1负,AC米兰这块老贝金字招牌需要重新镀金,即便这意味着他要咬牙掏钱包。

“我想所有球迷都该感谢贝鲁斯科尼先生的努力。”这是加利亚尼签下伊布后的开场白。这几个赛季米兰坚持自负盈亏,老贝的确没有大规模投资计划。但足球和政治一样,永不说不,如果收购伊布的轰动能为贝鲁斯科尼带来更大利益呢?插个话题,伊布这位带吉普赛血统的瑞典人,以及博阿滕这样的非裔球员,将为米兰、为老贝赢得意大利国内大量移民的好感。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转会为政治服务。2001年,意大利足坛进入经济冬天,但老贝依然有几次重大收购:这年米兰果断收购鲁伊·科斯塔和因扎吉,身价分别是3500万和3100万欧元。那个夏天,意大利财政部公布国家赤字,20万亿里拉。贝鲁斯科尼要求加利亚尼高调收购,并宣布资金是自掏腰包。意义在于,全国经济减速,大资本家和金融家有责任带领经济重新起步,“贝鲁斯科尼做了榜样”。2002年夏,老贝的中右竞选遭遇瓶颈,收购里瓦尔多像一针强心剂,助老贝渡难关。

类似例子还有很多。2006年,老贝在大选中以微弱劣势输给普罗迪,结果舍甫琴科转会切尔西,老贝无心挽留,他知道大选失败后需要时间调整。2008年成功收购小罗,为他击败普罗迪重新上台提供了足够曝光率——这笔收购被炒作了整整一年。2009年冬天,米兰实际上与曼城已就出售卡卡达成协议,但鉴于欧洲议会选举临近,老贝权衡之下临时否决出售,让阿拉伯人骂娘,但他挽救了自己的政治势力。

如今又一颗重磅炸弹伊布加盟,虽然对俱乐部的竞技、经济都不一定能带来太多好处,但可以肯定的是,贝鲁斯科尼如此投资,必定夹杂着他敏锐的政治洞察力。老贝不只是个足球老板、金融家,他更是个政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