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虽转会仍难以释怀 直言瓜帅毁自己巴萨梦

2010年08月30日15: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梁宏业报道 西甲开始之际,巴萨终于送走了伊布。然而这个过程并不愉快,直到巴萨和米兰正式宣布转会,伊布仍无法释怀,向外界公开表达着他和主帅瓜迪奥拉间的不快。

上周末,巴萨、米兰和伊布三方谈判尚在紧张进行时,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瞄准瓜迪奥拉开火。为给谈判创造良好气氛,巴萨在8月27日发表声明威胁拉伊奥拉:如果他再攻击瓜帅,巴萨将不支付其这一年的代理费用。

通常经纪人会从球员工资中得到部分代理费,但他要与俱乐部签约,不能做有害俱乐部和球员的事。巴萨认为拉伊奥拉近期的言论已严重“影响主帅和球员的关系”,所以准备用合同中的这一条款警告拉伊奥拉,让他别在最后关头节外生枝。

8月28日,三方谈判进入锁定合同细节的步骤,拉伊奥拉对巴萨的上述声明表示不满:“我在这是为给所有人寻找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尤其是为了我的球员。我很吃惊,巴萨这样一家倡导言论自由的俱乐部会让我闭嘴。除了家人和我的球员,没人能让我闭嘴。”

鉴于伊布转会进入最后环节,瓜迪奥拉没将伊布召入首轮对桑坦德的大名单。瓜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目前为止伊布还是巴萨球员,他没进大名单是我的决定。目前形势下,最好别召他。”

瓜迪奥拉承认,在伊布事件上自己有错,但他强调自己才是控制者:“我肯定我在伊布这事上有错误,这是日积月累的。但在这里我说了算。我没法对别人的想法说三道四,但只要我还是巴萨主帅,这里就由我做决定。伊布上场和近几场不上场,都是我的决定。不只是伊布,其他球员也一样。”

对俱乐部发公告保护自己,瓜迪奥拉说:“我和拉伊奥拉这一年就说了一次话,我很惊奇他那么了解我。我可以自卫,但我感谢俱乐部为保护主帅而发表的公告。发声明前俱乐部询问过我,我同意了,现在这事归法律部门管。这份声明没有让我烦扰,我13岁就在这了,俱乐部做的事很少会烦扰我。”

8月28日转会谈判结束后,走出巴萨在诺坎普办公室的伊布怒气冲冲,他认为是瓜迪奥拉将自己赶走的:“每次我走进一个房间,瓜迪奥拉就出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怕我。”两人间到底有什么问题?伊布说:“问他去吧,是他自己有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问题不在我。现在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要去米兰了。”

伊布还讽刺地称瓜迪奥拉为哲学家:“这个哲学家毁了我在巴萨的梦。他不喜欢我,我也不想为他在这浪费时间。他夺走了我的梦想,现在我想在其他球队找回梦想。我带着动力离开,足球世界里24小时足以改变一切。”

伊布在巴萨的一年并非那么糟糕,他打进了21球,在赛季上半段有着完美的表现。瑞典人好强的性格与瓜迪奥拉同样具有统治力的性格有着冲突。埃托奥、亨利与伊布都是大牌球星,都与瓜迪奥拉有着同样的麻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