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4年之终成红黑人 神塔目标直指欧冠奖杯

2010年08月30日15: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报道 8月29日的圣西罗,5万名球迷在欢呼。不仅为AC米兰的联赛首秀,更为即将在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陪同下亮相的伊布。

8月28日晚21点多,米兰官方宣布收购伊布成功。“4年前他就该来这,那时他还是个小孩。现在他和我们都完成了当年的梦想。”加利亚尼在签约完成后说。去年刚离开国际米兰的伊布,短短一年后就归来,成为继戴维斯、巴乔、维埃拉、维耶里等之后,最新一位效力过尤文、国际米兰、AC米兰这意甲3强的球员。

伊布放弃“分手费”

据米兰官方消息,交易完成方法为:米兰先免费租借伊布1年,但必须在随后以2400万欧元完成收购,总金额分3年付清;伊布与米兰签约4年,税后年薪800万欧元。算上转会费、工资、奖金和各类税款,米兰为伊布的4年效力总计将付出近1亿欧元。

巴萨的要价最高时达4000万欧元,最终降到让米兰人满意的2400万欧元,这可不是巴萨大施舍,最重要的因素是“分手费”被协议取消,类似去年埃托奥加盟国际米兰时的方式。

根据伊布此前与巴萨签订的年薪为1200万欧元的合同规定,一旦巴萨提前解约,他们要支付给伊布1200万欧元左右的分手费。现在的问题是,巴萨已铁心放弃伊布,如果打官司,分手费必须支付,但这次转会也将因官司拖延报销。在AC米兰的斡旋下,伊布和经纪人拉伊奥拉放弃分手费,“伊布没要这个钱,而且我们的确是被抛弃的。”8月27日晚,走出巴萨俱乐部的拉伊奥拉调侃。巴萨节省了1200万欧元以及可能因此发生的税费,随后的打折也就可以理解了。

当然,加利亚尼对促成这笔转会也功不可没。拉伊奥拉就说:“加利亚尼聪明又果断,功劳最大。”加利亚尼是个迷信的人,就像两年前来巴塞罗那签下小罗时一样,他从比萨机场出发,住与两年前同样的酒店,在同样的饭馆吃饭……

“我可以等到8月31日(转会窗截止),希望可以把伊布带回米兰。”加利亚尼来西班牙时说。上周末谈判进入冲刺阶段,27日加利亚尼得到巴塞罗那俱乐部允许,开始与伊布、拉伊奥拉会面,讨论年薪等细节。28日上午伊布参加了巴萨的训练,但因为他此前针对瓜迪奥拉的言辞攻击,这次训练更有告别的意思。

红黑战袍号码待定

8月28日下午,加利亚尼抵达诺坎普的办公室,与巴萨新主席罗塞尔进行最终谈判。罗塞尔报价3000万,但加利亚尼很坚决:“不能超过2500万。”谈判还算顺利,毕竟两家关系不错。

晚些时候,加利亚尼和伊布一起走出办公室,出现在记者们面前。加利亚尼眼光中闪耀着激动,感谢了贝鲁斯科尼送给米兰球迷的礼物。伊布也彻底以米兰人身份接受了采访:“事情顺利解决,我非常开心。AC米兰重新带给我幸福,我现在就想出发,我充满干劲。生活里总有些改变,不是所有事都能一如既往。现在我希望的就是和米兰一起获胜,特别是欧冠。我很清楚,自己来到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甚至比巴萨还伟大,加盟米兰一直是我的梦想。”

下赛季,伊布将像罗纳尔多、维耶里那样,从米兰德比的一边走到另一边,他可不在乎蓝黑人对这笔转会有什么想法:“国际米兰球迷赢得了很多,他们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不会太关注我。”

与记者们谈完,伊布与加利亚尼一同前往餐馆庆祝,随后收拾行李,准备在第二天赶往米兰。

8月29日下午15点30分,米兰利纳特机场外,几十名红黑球迷欢迎瑞典前锋到来。伊布也很激动:“听到米兰希望得到我的消息时,我非常开心。其实6个月前,我的妻子就说,她知道我已经想离开(巴塞罗那)了。但这个假期,我又仔细考虑了一下,我本来没想到和瓜迪奥拉有那么大问题。但现在一切都解决了,我终于来到了米兰。很遗憾我不能参加今天与莱切的比赛,但我会尽快和球队会合。我来到这里,就是想赢得我从没赢过的冠军杯。”

伊布的号码尚未确定,一旦亨特拉尔加盟沙尔克04,11号将属于伊布。“和小罗、帕托、博列洛以及因扎吉一起,我想我们就是欧洲最强锋线,我希望自己和球迷都能得到乐趣。”伊布上车了,他登上了AC米兰的快车,28岁的他希望重新成为足坛主角。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