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包揽五金 中国军团用红牛取代香槟

2010年08月30日1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世锦赛包揽五金 中国军团用红牛取代香槟

国羽世锦赛包揽五金,用红牛取代香槟尽情庆祝

腾讯体育巴黎专电 当蔡赟/傅海峰激动地将球拍扔向半空、双拳紧握地跪倒在地时,坐在后方看台上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弟子一起振臂高呼着!二十三年前,他作为队员和队友第一次实现了世锦赛的五金包揽;二十三年后,他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再度创造历史。巴黎时间29日傍晚的顾拜旦体育馆,成为了中国队欢庆胜利的海洋。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国羽的表现,最恰当的是什么?“红牛!”一头汗水的傅海峰举了举手中的红牛饮料,“最红最牛!”。五项决赛、十组选手,其中有八组选手都来自中国,而混双、女单和女双的提前会师,也让中国队提前完成了三金的任务,坐在看台上方的李永波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手握一罐红牛,脸上已经写上了轻松的神情。

不过场上的队员就没有总教练这般平和的心态了,隔网而立的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都需要为了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而努力。而对于郑波来说,夺冠更是他没有退路的选择,因为只有夺冠,他才能获得重回国家队的资格。最终,他做到了!赛后,郑波和马晋都哭红了双眼,郑波更是激动地表示:“谢谢李导给我这个机会,能最终拿到冠军,我觉得太不容易了。”

而陈金也需要用这样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在一哥林丹意外失利的时候,他能否一个人挑起中国男单的大梁?面对昔日天王陶菲克,陈金上场前,一口气喝完一罐红牛,豪气干云:“这场球肯定很艰难,但我有信心赢的比赛。”不过比赛的进程却比陈金预想的顺利许多,他很快就以两局解决战斗,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对于自己是不是已经能够追上并且超越林丹了,陈金耸耸肩:“不喜欢和谁比较,林丹是林丹,我是我。”

男单之后的女单又是一场队内的比赛,穿着一身亮眼的橘红色,小花王琳战胜了队友汪鑫,在世锦赛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也在一姐争夺战中抢到了有利位置,赛后,穿着橘红色的连衣裙,笑容灿烂地说到:“这是我的幸运色,今年我整个都挺顺利的,这次的比赛,我觉得自己成长很多,打球会比以前有耐心了。”而对于何时才能抢班夺权,漂亮的杭州姑娘表示:“我当然很想了,但是这才是一个冠军,拿到更多的冠军才算是一姐。”

在奠定了三金后,于洋/杜婧的女双金牌也为中国队锦上添花,而蔡赟/傅海峰更是战胜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陈文宏/古建杰,蝉联男双金牌,并实现了中国队的大满贯。李永波激动地和弟子们击掌庆贺着,他亲自打开红牛,递到队员手里——这是本届世锦赛国羽流行的犒老方式。

兴奋之际,李永波召集所有8位世锦赛新科冠军聚到一起合影留念,红牛金罐也在此刻成为欢庆胜利的最佳表达——西方人表达欢庆用香槟,中国羽军表达欢庆用红牛!合影后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李永波直言包揽五金太意外:“真的没有想到,所谓哀兵必胜,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决赛中,他们都打出了激情,我太高兴了,这个夜晚注定属于我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