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柔道赛 天津小将秦茜轻松问鼎无差别级

2010年08月30日11:01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梁斌)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柔道比赛昨晚落下帷幕。22岁天津小将秦茜奋勇争先,四场比赛四个一本,轻松问鼎女子无差别级的冠军。这不但是中国柔道在武搏会夺得的第一金,也是首位天津选手问鼎武搏会。

本届武搏会柔道项目共设女子、男子无差别级两个级别,分两天进行。在前天的两场预赛中,秦茜都是以寝技一本获胜,闯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内战”中力擒今年全国冠军赛无差别级冠军、青岛选手于颂。昨天的半决赛,攻势如潮的秦茜在二度“内战”中迫使江苏选手梅芳连续四次出现消极进攻,最终这位天津女柔骁将被当值主裁判定一本获胜。另一场半决赛,身材矮小的日本新锐白石和香以内股掀翻大块头江苏名将刘欢缘,晋级决赛。随后的决赛再次成为天津小将的个人秀,她仅一个照面,就以一个漂亮的背负投得到一个技有的分数,接着以固技20秒一本获胜,比赛用时不到半分钟,堪称速胜。

赛后,国家队教练赵治山非常满意弟子的表现,“本次比赛应该是下月举行世锦赛的热身赛吧,也是对她近期训练的一次检验。秦茜以前是守强攻弱,这次她的攻击力有了大幅提升。”

2010年柔道世锦赛将于9月9日至1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国家女柔中有两名天津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秦茜将参加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的比赛,陈飞将参加70公斤级的比赛。国家女子柔道队将于下月6日兵发日本,征战世锦赛。

(天津网-天津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