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7轮终获一胜赢百万巨奖 离亚冠只3分之遥

2010年08月30日14:51大河网-河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左盘右带,陆峰在底线附近尽情地展示娴熟的脚法,几十秒后他等到了胜利的哨音。1∶0,救命的3分。一场久违的胜利,不仅缓解了此前的郁闷和压抑,也让建业老板掏出了百万巨奖。一场球就有这么丰厚的奖金,不仅在建业历史上,就是在其他中超球队中,也是罕见的。

赢球的时刻都是欢声笑语。这个夜晚,建业将士用胜利换来了中原球迷的真心喝彩。抢到3分后,建业队名次飙升到第八位,距离亚冠门槛只有3分差距,美好的日子似乎就在前头。

最帅的狗明星

“快来看,看看哪条狗最帅。”赛前一个小时,看着7条生龙活虎的警犬在相关人员的牵引下走到东大厅门口驻扎,好多年轻球迷顿时找到了看点,一些小球迷、情侣拍档还专门站在警犬前,美滋滋地来一张合影。据悉,这是本赛季航海体育场首次使用警犬进行安保防卫,这些训练有素的警犬在东大厅外一字排开,成为上场比赛遭受冲击的东大厅坚定的守护者。

在上一个主场出事后,为了保障本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建业俱乐部和公安方面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大幅增加了赛场的安保人员数量,还首次动用了警犬,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甚至细分到每个区都有明确的责任人。

比赛开始后,中国足协分管赛风赛纪的一些官员也坐到了体育场的主席台上,看来,这场比赛牵动着多方的神经。在各方的精心准备和媒体正确引导下,航海体育场这个夜晚重现“金牌文明球市”的风采。

最大牌的客人

因为国足在9月3日要在郑州与伊朗队进行一场国际比赛,主帅高洪波也于昨日中午悄悄抵达郑州。趁其午饭后的简短休息时间,记者来到高洪波下榻的中州宾馆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对于此番来郑州比赛的国家队人员构成,高洪波解释道:“因为欧洲联赛都开始了,为了让他们都在自己的球队找到位置,打上主力,所以这一次只征召了冯潇霆一名海外球员。”这一次的国足大名单中,建业队入选的还是曾诚和赵鹏两张老面孔,高洪波对这两名建业大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曾诚和赵鹏都是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球员,他们训练刻苦,比赛时兢兢业业,给其他球员做了很好的表率。这场比赛能不能上场现在还不能说,只能说两人都有机会打比赛。”

虽然建队伊始便在热身赛中1∶0小胜过伊朗队,高洪波还是对双方的二次交锋出言谨慎:“现在还不知道伊朗队的来华阵容,这支球队是一支亚洲传统强队,很难说再次交手谁会占上风,总之,这是一个很难打的对手。”

比赛开始前十几分钟,高洪波只身来到航海观战。在胡葆森赴欧洲公干的情况下,高洪波有幸进入老胡的包厢内观战。比赛过程中,他重点考察了建业的两位国脚,不过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他率先离场。

最冷酷的杀手

“那个进球非常有难度,不好踢,可你们的前锋处理得不错,这个进球打破了比赛的平衡。”赛后,深圳主帅高歌奇对“杀死”本队的内托评价甚高。他开玩笑道:“对于这个前锋,90分钟看防还不够,应该100分钟死盯。”

“脚踩深圳,触底反弹。”看台上,洛阳老球迷高举的标语牌代表了中原球迷的心声。连续两轮主场失利,不仅建业将士们不好过,球迷们也遭受了相当大的打击。

杨世璘出人意料地跻身首发阵容,显然唐尧东真是动了脑子,想在排兵布阵上来一点新意。开场后,建业攻势如潮。第3分钟,萨德贝禁区线前趁深圳门将出击没有拿住皮球轻巧吊射,皮球虽然滚入了网窝,可主裁判认定此前内托冲撞门将,进球无效。第19分钟,内托倚住对方后卫带球到禁区内斜射,皮球从门前滑出边线。第33分钟,宋泰林大力任意球让深圳门将脱手,可惜赵鹏门前准备不足,补射打飞。在一次拼抢中,小将买提江拼到头破血流,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下半场,正当队友激战时,买提江头缠绷带又回到现场,这一举动极大地鼓舞了队友们的士气。赛后,买提江表示:“头缝了4针,不过不影响国奥集训。真高兴能取得胜利,我们接下来会更努力。”

不过,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深圳队换上小赫莱布后大有反客为主的态势。第75分钟,小赫莱布开出右路任意球,新西兰中锋基伦狮子甩头,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大难不死,建业迎来后福。第79分钟,萨德贝回撤拿球一个妙传,内托后插上冷静施射,皮球乖乖地滚进球网,一举奠定胜局。

赛后

唐尧东谢运气

高歌奇怨草皮

终于赢球了,在连续六轮不胜后,河南建业队终于在8月29日晚凭借内托的进球主场力克深圳红钻队。取得比赛胜利的同时,也让球队近来背负的压力骤然减轻了不少。而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也终于在这时开口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首先表示:“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上一场比赛后无辜受伤的河南球迷!”随后,唐尧东说道:“今天的比赛很激烈,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他们在比赛中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是最后坚持下来了。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我们运气更好一些。”最后,唐尧东再次提到了球迷,他说:“感谢建业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这才是真正的建业球迷。”

深圳主帅高歌奇在赛后则是盛赞了河南队的外援内托,他说:“首先祝贺建业队取胜。我们赛前做了艰苦的准备,但是场地草皮非常坏,限制了我们的发挥。建业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在90分钟内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大河网-河南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