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简朴有原因

2010年08月30日14: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荷兰斯哈尔斯贝亨8月27日电在绿树成荫、营房整洁的荷兰第11空中机动旅营地“奥兰治军营”中,第57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于27日下午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开幕式。开幕式后,荷兰上校斯普莱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说,开幕式之所以比较简朴,是因为“经济危机造就的困难时期”,同时也是为了向一名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中牺牲的军体运动员致意。

“我们现在必须缩减开支,审慎地计划用于军事体育运动的经费,”斯普莱上校解释说,“我认为,这是在经济困难时期所应该做的正确事情。”

斯普莱同时介绍说,就在本届锦标赛开幕之前不久,一名丹麦军事五项运动员在阿富汗的一次军事行动中牺牲。为了向这名运动员致意,本届锦标赛开幕式上特意安排了向其默哀一分钟的仪式。“这也是本届锦标赛开幕式比较简朴的一个原因。”

尽管本届锦标赛开幕式比较简朴,但却依然不失庄重与军事特色,尤其是安排三名突击队员搭乘一架直升飞机空降护送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会旗这一环节,令在场各国军官和运动员印象深刻。

“简朴的开幕式并非意味着军体运动不重要,”荷兰准将奥托·范维格强调说,“体能是军队战斗力的基础,各国都非常重视军事体育项目。”“此外,团队精神也非常重要,军事行动要想达成目标必须依靠团队协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