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57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 荷兰东部小镇开幕

2010年08月30日14: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荷兰斯哈尔斯贝亨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第57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于27日下午在荷兰东部小镇斯哈尔斯贝亨的奥兰治军营拉开帷幕,来自27个国家的约24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的目标是将连冠继续下去。

“我们的目标是在本次锦标赛中实现男子团体的十五连冠、女子团体的十连冠,”中国代表团团长、八一军体大队政委张跃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说,近年来各国对军事五项赛事普遍重视,中国代表团此次的夺冠之路“困难很多,压力很大,但我们主要的对手是自己”。

当天下午4时,本届锦标赛在奥兰治军营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各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在荷兰士兵旗手的指引下依次列队入场。之后,荷兰驻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代表斯普莱上校致辞。“我代表荷兰组委会向各国军官和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斯普莱上校说,“我相信本届比赛在各位选手的努力拼搏之下将能成为一届精彩纷呈的赛事。”

一架荷兰军方的直升机随后低空飞行至军营上空并悬停。片刻之间,三名突击队员从直升飞机上绳降而下,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会旗交给三名身穿传统荷兰卫队服装的荷兰士兵,并由他们将会旗在全场各国军官与运动员的注视下缓缓升起。巴西上校弗拉维奥·马孔德斯代表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宣布本届锦标赛开幕。

本届锦标赛将于28日开始陆续进行射击、障碍赛跑、障碍游泳、投弹及越野五项比赛,此外还将进行障碍接力赛等单项的角逐,共将决出8枚金牌。全部比赛将于9月2日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