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外战22连胜创奇迹 奥运冠军克星终加冕

2010年08月30日12:0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在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的同时,还创下了羽毛球界的“奇迹”——世界大赛汤杯、奥运会、世锦赛外战三年不败22连胜,世锦赛连续打进决赛并最终登顶,其成绩比肩杨阳、孙俊、林丹三大传奇球星。

奥运冠军克星

又一次让陶菲克威风扫地

上一次陈金输给外国选手还要追溯到2007年,世锦赛上不敌新加坡的苏西洛,此后3年陈金没有在世界大赛输给任何外国选手了,外战连胜22场,连同一时期的林丹都没能做到这一点!陈金连续两次世锦赛打进决赛,并且第二次进决赛夺得了冠军,在世锦赛历史上也只有杨阳、孙俊和林丹这三位传奇球星能做到这一点。

2006年陈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初生牛犊的他誓要有所斩获,然而1/4决赛遇到了韩国骁将李炫一,双方苦战三局陈金因经验不足最终1-2饮恨,止步八强。2007年世锦赛陈金卷土重来,1/8决赛面对新加坡选手苏西洛,陈金发挥欠佳0-2败北连八强都没有打进。2009世锦赛陈金独守下半区,无人能挡,半决赛更是打得奥运冠军陶菲克威风扫地,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输给了三连冠的林丹。2010年世锦赛陈金接连挑落盖德、陶菲克两大球星,终于圆了世锦赛的冠军梦。

李永波盛赞

“他是‘拉吊帮’的帮主”

陈金可谓年少成名,早在2002年19岁的陈金夺得了世青赛男团、男单双冠王时,世界羽联就盛赞他:“全面是对这个中国小伙的最直接评价。”

技术全面、体力充沛、心态过硬,使得陈金总能压得住大场面,2008年汤杯半决赛中国和大马2:2战平后,正是有伤在身的陈金挺身而出,力挫大马的前全英赛冠军哈菲兹锁定胜局,当时李永波被感动得泪流满面。2010年汤杯李永波更是盛赞陈金:“他就是这种打法,不管对谁都是把人拖死,靠跑动限制对手。他就是拉吊帮的帮主,没人能拉得过他,奥运会他跟李炫一的比赛就是,一场比赛把李炫一拉退役了。”

这位国羽悍将的“牛皮糖”风格足以“磨”倒任何一个强手,就像网球运动里的纳达尔,顽强的斗志、积极的跑动、突出的韧劲,令人望而生畏。有人评价说,林丹是启动迅捷、突击犀利的进攻型高手;而陈金看上去朴实无华,不显山不露水,却拥有伟大的意志和过人的韧劲,这就是他最值得尊重的地方。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