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毅力赞朱广沪狂贬科萨 实例教大帝如何做人

2010年08月30日13:48西安晚报贺晓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将兵强马壮的浐灞队带到了泥潭,是科萨一手把浐灞从沼泽地拉了回来,至少在今年,科萨PK朱广沪这个命题是不成立的,但由于前两天李毅满嘴胡言,在赞美朱广沪的同时把科萨描绘成一个江湖骗子,所以,我们有必要好好探讨一下这个话题,以正视听。

科萨高人一等

目前,陕西浐灞在中超战罢21轮,朱广沪执教7场,科萨执教14场,恰好是朱广沪的两倍。朱广沪7场拿到5分,科萨14场拿到24分,在两倍的场次中,科萨所获的分数几乎是老朱的5倍,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我们可以换算一下,按照朱广沪7轮取5分的拿分效率,打到现在浐灞队仅仅只有15分,而目前排名中超末位的青岛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7分,理论上讲,朱广沪只能把浐灞带成中超副班长。按照科萨的拿分效率再换算一下,科萨14轮拿到24分,前7轮应该可以抢到12分,这样一来,浐灞目前积分就会达到36分。36分的浐灞能排中超第几?第3,足以和领先的鲁能、申花拼拼冠军。李毅蔑视科萨的唯一依据是“科萨也只把浐灞带到了后几名”,其实,明眼人都知道,浐灞目前排名不理想,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前7轮朱广沪带队时拿分太少,拖了后腿,否则,浐灞早就该打入前三了。

李毅不如李凯

现在我们可以断定,李毅如此毫无逻辑且丧心病狂地攻击科萨,主要是因为他被科萨砸了饭碗。且不说李毅是因为违纪受到处罚,单就技术环节而言,李毅在目前这支浐灞队中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不错,浐灞队缺少一位中锋,不得不长时间用边锋出身的毛剑卿来客串,最近科萨更是把后卫李凯直接推到锋线箭头的位置上。李凯不是一位称职的得分手,不过他凭借一副好身板充分起到了“灯塔”的用,凭借不惜体力的奔跑向对方防线施压,基本完成了牵制策应的角色任务,客场对深圳时还打入了一粒宝贵的进球。更重要的是,李凯出生于1989年,整整比李毅小了10岁,前几天刚刚入选了国奥队,无论是现在的使用价值还是长远的培养价值,李凯都远甚于李毅。纵使科萨重用李凯有偏爱旧将的一面(当初科萨在大连用李凯打主力就颇有争议),但李凯的表现的确让科萨长脸。

而李毅呢?他加盟浐灞时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将近半年脱离比赛。是浐灞给了李毅东山再起的机会,但李毅给浐灞交出的是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呀。2007年,李毅在浐灞的第一个赛季,他以主力身份打了整整一年,仅仅进了一个球,这个进球还发生在最后一轮,是一场聊胜于无的比赛。2008年,浐灞在中超打得风生水起,长时间担当领头羊,李毅又是打了一年的主力,进球数仅仅是4个。可以说,这几年浐灞对李毅的偏爱和保护已经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换来的却是寥寥无几的进球以及频繁的违纪。

李毅应学毛剑卿

浐灞是一家善待球员的俱乐部,为了方便李毅找到新东家,俱乐部一直没有公开当初让李毅离开的原因。那是发生在客场对青岛时,由于没有进入首发阵容,李毅闹情绪,直接独自离开赛场返回酒店,那是科萨指挥浐灞的第二场比赛,李毅此举等于是在挑战科萨的权威,偏偏走入正轨的浐灞队还在那场比赛中拿到了3分,换了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会容忍李毅的这种行为。更何况,李毅早有“案底”在身,他在训练、比赛时指责谩骂年轻队员属家常便饭,此前已经因顶撞主教练成耀东被俱乐部“三停”。

即便李毅对浐灞俱乐部充满怨恨,他回击陕西的方式也应该更男人一些。何谓男人一些?就是找到一个新东家东山再起,面对旧主以进球还击那些不信任自己的人。就像毛剑卿,在申花受到不公正待遇多年,转会陕西后没有半句对老东家的怨言,而是拿脚说话,与申花交手时打入决定性入球,然后跑到申花替补席边以“抹脖子杀头”的动作示威。小毛的动作虽不值得提倡,至少比李毅更像男人。

这几年其实李毅完全有机会东山再起,但他缺少李玮峰的那股决心和霸气,李毅在网络上遭到铺天盖地的谩骂,而李玮峰所遭遇的挫折却一点不逊于李毅,他甚至失去了在国内踢球的机会。尽管依李玮峰的名声和财富积累,他完全可以马放南山、享受生活,但李玮峰始终憋着一口气,终于在韩国联赛杀出了一片天地,如今入选国家队在望。而李毅呢?恐怕也只有说几句老东家的坏话,才能让人们想起他的存在。 记者 贺晓龙

(西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